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跳水系列赛日本站首日中国四金 陈艾森施廷懋登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5日下午,国际泳联跳水世界系列赛第二站-日本富士站的比赛结束首日争夺,在前几日北京站包揽全部十冠的中国队,继续其横扫态势,在富士站首日四场双人赛事上,再次包揽全部四冠。其中张家齐/掌敏洁以335.70分获得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陈艾森/杨昊以449.91分获得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昌雅妮/施廷懋最后以319.80分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曹缘/谢思埸以433.02分获得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

双人比赛都是直接进行决赛较量。以主力身份代表中国队出战本年度世界系列赛的张家齐/掌敏洁,虽然年龄很小,但在女子双人十米台上的发挥,已是世界上其他配对难以抗衡的。本站比赛,中国组合用非常稳定的五个动作,轻松占据了单轮五个最高分数,其中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和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都得到了全场最高的76.80分,最终中国组合以335.70分获得冠军。朝鲜组合金美来/金国香的动作和中国组合完全一样,她们最后以311.58分获得亚军,马来西亚组合张俊虹/潘德莉拉以310.32分获得第三。

男子双人十米台。陈艾森/杨昊依旧保持巨大优势,虽然动作谈不上太惊艳,但其稳定的质量让陈/杨组合连续飙出85分以上的高分,其中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得到了89.64分,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87.69分,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二周半屈体)86.40分。陈艾森/杨昊最后以449.91分获得冠军,俄罗斯组合邦达尔/米尼巴耶夫以418.02分获得亚军,乌克兰组合多尔戈夫/戈尔施科沃佐夫以410.46分获得第三。

女子双人三米板,中国队这次换了套阵容,全运会冠军昌雅妮/施廷懋出场。和前两队十米台选手一样,昌雅妮/施廷懋在每一轮都保持单轮第一的高压态势,只是最后一跳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以70.20分和澳大利亚组合的得分并列第一。昌雅妮/施廷懋最后以319.80分获得冠军,澳大利亚的希恩/覃凡以294.60分获得亚军,加拿大的阿贝尔/博利厄以287.43分获得第三。

男子双人三米板,曹缘/谢思埸和俄罗斯组合库茨涅佐夫/扎哈罗夫的竞争,是今天中国军团最为激烈的一场较量。由于在第二个动作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上没发挥好,中国组合前两轮只领先俄罗斯选手0.60分。好在接下去的动作中国组合都很稳定,连续得出80分以上的分数。而俄罗斯组合的表现则象过山车一般起伏不定。虽然俄罗斯组合在最后一个动作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上,给出92.34分的本场最高分数,但也只是略微缩小了和中国组合的分差,最终曹缘/谢思埸以433.02分获得冠军,库茨涅佐夫/扎哈罗夫以412.71分获得亚军,日本组合坂井丞/寺内健以391.29分获得第三。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