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跳水神童影响力超越梦之队 他对抗几代中国跳水人

新浪综合

关注

“你来看哪个队的比赛?”

“中国队。”

“那你最喜欢哪位运动员?”

“戴利!”

这是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间隙,观众互动时发生的有趣的一幕。每当英国跳水神童托马斯·戴利出现在赛场时,就会有无数目光将他锁定。看台上的粉丝为他尖叫,媒体将他团团围住,而他也微笑着配合,面对一个接一个犀利的提问,他也认真而幽默地回应。

说起来,戴利在中国的影响力甚至比中国队中很多初出茅庐的年轻队员的影响力都要大。虽然长得“显小”,但是戴利在跳水界已经算是一名老将,和几代中国跳水人对抗。虽然也曾多次从中国选手手里抢下奖牌甚至金牌,但是长相俊秀、性格活泼的他依然受到了不少中国粉丝的喜爱。

戴利坦言,这次比赛对他非常重要,而作为2018赛季的首站赛事,北京站非常艰难,“比赛一直都不轻松。这是我这个赛季的第一次大型比赛,之前我并没有参加冠军联赛。现在我是做好了一切准备,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因为下面还有世界杯等两项重要的比赛,我要保证自己随时都可以准备好一切走上赛场。”

戴利说,他的冬训练得非常辛苦,期间还病了很长一段时间,“这对我来说是艰难的。但是,现在重回比赛场,身体也在慢慢恢复,我并不担心我现在是不是在最好的状态,因为在世界杯来临之前,我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可以慢慢恢复到最好的状态。”

大多数时候都是跳10米台的戴利,很少和搭档进行3米板的比赛。对于这次3米板混双摘银,戴利表示非常高兴,也非常享受比赛,“对我来说,这场混双比赛非常开心,有趣。我的搭档最近也从苏格兰搬到了伦敦,所以我们能有更多的时间一起训练,这次能够摘银非常满足。”

当问及是否对东京奥运充满期待时,戴利表示要看身体情况,如果可以,他会坚持到那个时候。“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吧。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我一定会坚持到那个时候。”如果将来退役,戴利也表示希望能够从事主持人或者跳水的评论员,“我现在特别的爱好就是制作短视频,并上传到自己的视频网站账号上。”(新浪综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