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运会选拔赛4月山西开战 孙杨在列宁泽涛缺席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2日,山西省体育局在京召开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游泳部部长兼国家游泳队领队程浩,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副局长王福,以及泳坛名将史婧琳、张雨霏等悉数出席。

程浩代表主办方介绍了赛事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游泳协会大力促进实体化改革,“以改革促备战”,既为奥运会选拔出更多能在国际舞台上竞争的尖子运动员,也能激励和鼓励更多青少年热爱游泳,从事游泳事业。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设置专业组和少年组,吸引了各地运动员踊跃报名。

大赛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山西红灯笼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它不仅是游泳项目在2018年全国最高级别的赛事,也是我国游泳选手参加第18届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选拔赛,届时包括史婧琳,张雨霏在内的中国最优秀的运动员将齐聚龙城,激烈竞技,向参加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发起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13日,中国游泳协会公布的《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获得参赛资格运动员名单的通知》里,并没有出现河南名将、世界冠军宁泽涛的名字。傅园慧、叶诗文、李冰洁、孙杨、徐嘉余等纷纷在列。

问及孙杨的训练近况,程浩乐观表示:“孙杨现在悉尼,跟随丹尼斯外教在训练,我们也经常沟通,这次他的外训效果蛮好。整体来看,我觉得在冠军赛上他应该会表现出挺好的水平。”

此前,宁泽涛在25岁生日当天(3月6日)曾经更新微博,写下的文字现在看起来另有深意:“我不敢说自己在经历了那条幽暗的、压抑的隧道后,就一定会重见天光。但是我坚信真正内心强大的人,总会在平心静气中消解一切波澜。我生命里最大的突破之一,就是我不再会为别人对我的看法而担忧……”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