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跳水世界杯北京站中国包揽十金 三将各夺两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国际泳联跳水世界系列赛北京站赛事结束最日争夺,中国队再次包揽三冠。本站比赛中国队包揽全部十冠,并且在有两名选手参赛的四个单项赛事中,包揽四项亚军,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包揽。今天的比赛,张家齐以439.10分获得女子十米台冠军,杨健以539.55分获得男子十米台冠军,林珊/练俊杰以349.56分获得男女混合双人十米台冠军。这次比赛,张家齐、王涵和谢思埸都收获双冠,其中张家齐和谢思埸是在个人和双人上各夺一冠,王涵两冠都是双人项目。

女子十米台中国队派出奥运冠军任茜和14岁的张家齐,半决赛两人在各自小组都轻松获得第一。任茜得分403.70分,张家齐得分398.80分。决赛虽然六人参赛,但冠军争夺就是两位中国选手的事。两人动作完全一样,上来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正好都跳出了81.00分,预示这场争夺将格外激烈。

第二跳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和第三跳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张家齐都有过90分的发挥,其中207C上张家齐跳出全场最高的95.70分。任茜两跳都是80几分。三轮过后,张家齐以269.50分,领先任茜接近20分。

不过后两跳任茜给出完美回应,她在6243D(起倒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和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二周半屈体)上都跳出了91.20的高分,而现在换成张家齐连续跳出80几分的状况。但综合五跳成绩来看,张家齐还是以439.10分获得冠军,这次比赛张家齐还和掌敏洁配合拿下十米台双人冠军。任茜以432.30分获得亚军,朝鲜选手金国香以369.55分获得第三。

男子十米台中国两将也是稳守半决赛俩小组第一,陈艾森得分490.35分,杨健则拿下545.55的高分。决赛中两人上来就斗得颇为激烈,杨健在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和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上连续得到超96分的高分,而陈艾森同样两个动作得分也不低,407B还得到98分,头两轮杨健领先8分多。第三轮杨健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没跳好,立刻被陈艾森反超领先6分左右,第四轮陈艾森依然保持领先。

后两轮杨健抖擞精神,在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和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上得到97.20和100.45的超高分,陈艾森的发挥虽然也很抢眼,但没有到达如此高度,杨健最终以539.55分获得冠军,陈艾森以529.05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施雷赫尔以512.05分获得第三。

男女混合双人十米台,是北京站最后一个决赛项目。林珊/练俊杰组合虽然在第三个动作107B上有小闪失,但整体优势还是其他队伍难以撼动的,林珊/练俊杰组合最终以349.56分获得冠军,为中国队在本次北京站包揽全部十冠给出圆满句号。朝鲜组合金美和/玄壹明以330.30分获得亚军,英国组合托尔逊/李以305.10分获得第三。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