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罗切特为枪击案受害者战斗 承诺坚持到东京奥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2018年Southern Zone South Sectional游泳锦标赛从3月8日至11日展开较量,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出战这项赛事,不仅拿到第一名成绩,还做出要坚持游到东京奥运会的承诺,并在赛事上用行动让全世界都知道自己要“一站到东京”。

曾几何时的罗切特要多辉煌有多辉煌,三届奥运会拿到6金3银3铜,长池世锦赛收获18金5银4铜,短池世锦赛赢得21金10金7银,一时间地位仅需仰视菲尔普斯,被视为菲尔普斯之后的美国泳坛领军人,而罗切特至今还拥有男子200混世界纪录。

然而正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鬼迷心窍的罗切特在里约奥运自导自演了一出“报假案”大戏,结果是搬了石头砸自己脚,不仅被多家赞助商解除合同,还遭到长达10个月的禁赛重磅罚单。

尽管犯下大错,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罗切特为自己的行为忏悔,直言觉得自己也许是世界上最被讨厌的人,而决定痛改前非的罗切特也表示不会就这样结束游泳生涯,终极目标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而在3月份的Southern Zone South Sectional锦标赛上这位名将一口气报了7个项目,并且在男子200自游出1分50秒56,100米蝶泳成绩是53秒77,两项决赛都拿到第一名。

除了证明自己有能力回到巅峰,罗切特还在比赛中的泳帽也吸引人们注意,上面能看到佛罗里达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的标志,这所高中在今年二月发生枪击案,造成多人死亡,其中包括该校游泳队长陶瑞特,他是有天赋的游泳运动员,生前正为参加东京奥运会奋战。

而罗切特也是有心,他在比赛期间去拜访受害者陶瑞特的父母,不得不提的是,罗切特还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承诺将为陶瑞特而战斗:“抽空去看了陶瑞特的父母,很荣幸看到他们,尽管陶瑞特不幸成为枪击案中的一位受害者,失去生命,但我承诺今天为他去战斗,同时我也告诉他的父母,我决定游到东京奥运会,用这种方式帮助陶瑞特实现梦想,这是他的人生目标,如今我们并肩作战。”

到东京奥运会罗切特已经35岁,尽管在这个月的游泳赛事上游出第一的成绩,值得可喜可贺,但成绩平平,不知道罗切特能否尽快回到巅峰状态,而最终能否坚持到东京奥运,为自己以及为去世的陶瑞特而言,实现再完美不过的救赎,只有时间能证明一切。

(雨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