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周继红:不排斥跳水队员参加活动 亚运选拔已有方案

新浪综合

关注

3月9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水立方拉开战幕。国际泳联执委兼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联络官、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在前两场决赛后,接受了记者的群访。以下是她回应新浪体育提问的全记录。

新浪体育:今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的亮点在哪里?

周继红:这个周期有很多新的队员在这次的系列赛中亮相。比如说,今天参加女子10米台的双人(并夺冠),两个小孩(张家齐/掌敏洁)很小,今年还没满 14岁。对她们来讲是很好的锻炼。包括后面还有一些项目,也会一些新人。包括一会要进行的女子3米板双人。由于昌雅妮在前一个星期把脚腕崴伤了,我们换成 了双人(陈艺文/王涵组合参赛),施廷懋以单项为主。

新浪体育:刚才有媒体提到跳水队选手的人气不如游泳。我想这可能跟孙杨等明星选手参加真人秀节目也有关系。想知道接下来由您负责的跳水队和游泳队,还会愿意配合这样的宣传吗?

周继红:实际上我觉得在合适的时间、训练之余,或者是比赛不是很繁忙的时候,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对运动员来讲也是很好的体验,尤其是公益的活动。实际上也 是打开他们的视野,多了解这个社会、多了解这个集体。另外多参加公益活动,也让他们更富有爱心,更得到全方位的提升和教育。

新浪体育:今年8月份会有雅加达亚运会这样的大赛,想知道跳水和游泳队的参赛选拔方案是怎样的?

周继红:跳水的选拔,在2月9日-10日已经开始了第一站,4月6日-7日是第二站的选拔;六月份的世界杯赛后还有一个全国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是第三站选拔。将从这三站比赛中取两站成绩,确定参加亚运会十个项目的人员。

游泳的话,是四月份的全国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另外还有全国青年赛,也是亚运会选拔赛的一部分。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