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跳水系列赛即将开赛 施廷懋陈艾森领衔中国队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周欣)3月9日至11日,2018年华体集团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将在北京水立方开战,奥运冠军施廷懋、陈艾森、曹缘和任茜等人将率领中国跳水队亮相,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69位顶尖选手参赛。

世界跳水系列赛至今已经连续第七年在水立方举办,堪称准奥运级别的巅峰对决。比赛共设置10个项目,包括男、女双人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10米台、3米板、男女混合双人3米板和10米台,其中,男女混合双人项目是第三次出现在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的赛程中。

中国队共派出新老结合的14人阵容参赛,名单如下:

女子3米板:施廷懋、王涵

女子10米台:任茜

女双3米板:施廷懋/陈艺文

女双10米台:张家齐/掌敏洁

男子3米板:谢思埸

男子10米台:陈艾森、杨健

男双3米板:曹缘/谢思埸

男双10米台:陈艾森、杨昊

混双3米板:王涵/李政

混双10米台:练俊杰/林珊

来自英国的世锦赛男子10米台冠军戴利、马来西亚的女子10米台世界冠军张俊虹等外国高手将会成为中国队争夺金牌的最大“拦路虎”。中国跳水队在去年北京站比赛中共收获10个项目的9块金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