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强奸大马女队员教练受审 又有多人指证其行为不轨

新浪体育

关注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前中国国家跳水队队员、马来西亚跳水队教练黄强涉嫌强奸大马国青队女选手一案,15日在大马当地重新开始审理。被取保候审在家的黄强,也来到法庭接受审讯。对黄强不利的是,除了直接受害者的控方证据陈述出黄强强奸具体事实之外,16日出庭的作为控方证人的其他跳水选手,也有人指控他意图不轨,“从背后强抱,甚至自己取钥匙打开宿舍房门闯入。”

和去年首次出庭狼狈不堪的样子相比,黄强15日和16日出庭时表情轻松,从现场照片来看,甚至感觉象是到此一游的游客似的,审讯途中他还不停朝着旁听席上的友人微笑。只有在离庭看到媒体正面拍摄时,才戴上口罩,并压低帽子遮挡面部。

15日的证人是妇产科医生,化验师和两名警察。医生和化验师讲述了受害者描述的被强奸场景,以及她们参与的事后检查结果。16日的三名证人全部都是跳水选手,一名女证人表示,去国外集训时,曾被黄强告知去哪里聚餐,到达后发现就黄强一人,而后被黄强带到楼梯间。“当时他从我背后强抱,还叫我的名字,我觉得很危险,挣脱逃走了。”随即,女选手逃到另一选手的房间,号啕大哭。

这名女选手还表示,某年自己单独在宿舍时,黄强发短信要求和她聊天。女选手没回应,结果黄强自己拿来钥匙打开房间闯入开聊,女选手感到非常恐惧,好在最后黄强自己离开了。

另两人则是男选手,他们表示黄强平时就很激进,甚至还一路追着打某位女选手,而自己也被黄强打过。其中一位男选手说,黄强曾单独邀请三位女选手外出,而其中一位答应了他要求的女选手,事后被发现神情异常,和平时开朗性格完全不同。他表示,如果不是队内集体活动,平时大伙都不和黄强外出。

出于保密原则,以上提到的各色人等,都没有被媒体公布具体姓名。但有来自跳水队内部的多人指认事实表明,黄强的恶名显然在大马跳水队由来已久。大马媒体表示,现有罪名成立的话,黄强将被判最高20年监禁和不低于十下的鞭笞。

马来西亚跳水队在去年取得历史性突破。张俊红在世锦赛上取得女子十米台冠军,但即便如此,主教练杨祝梁在去年年底还是黯然离职,原因就在黄强身上。当年还是江苏队选手身份的黄强,虽然和田亮搭档拿过世界杯十米台双人冠军,战绩也比较稳定,但最终未能入选2000年奥运阵容。黄强的教练杨祝梁一气之下,带着黄强出走到马来西亚。黄强大马跳水队威风霸道,出了事主要靠杨祝梁做挡箭牌,两人关系可见一斑。大马青体部长凯里直言杨祝梁下课,就是因为放任恐惧文化在队内蔓延,并造成恶果。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