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游泳新年第一战!李冰洁携七战友挑美国群雄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美国游泳协会官方网站针对2018年度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奥斯汀站赛事更新信息,他们列出了具体的参赛队员名单。以强势新人李冰洁为首的七位中国选手将参加奥斯汀站的赛事,中国游泳军团2018年首战即将打响!

奥斯汀站赛事将在1月11日到14日开战,地点是在奥斯汀的德克萨斯大学游泳中心,这也是今年职业系列赛六站中的首站。大批美国一线选手将完成他们在新年里的首秀,而正在美国强化集训的八位中国选手也欣然参赛,他们是李冰洁、张雨霏、艾衍含、周羿霖、彭旭玮、沈铎、闫子贝和邱子傲。

在去年打破女子400自、800自和1500自三项亚洲纪录的河北小将李冰洁最为人关注,这次李冰洁放弃1500自,报名了200自、400自和800自三项赛事。美国中长距离头号选手莱德基没有出赛,代之以美国二号人物丽亚-史密斯,她在去年世锦赛上和李冰洁交锋数场,结果在400自上战胜李冰洁拿到亚军,李获得第三,但在800自上,李冰洁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亚军,史密斯获得第三。此外200自上史密斯获得世锦赛第六,李冰洁进入半决赛,这次两人又要在三个项目上展开捉对交锋。

15年世锦赛200蝶铜牌得主、江苏选手张雨霏将出战蝶泳全部三个项目,此外还有50米自由泳。美国蝶泳头号选手沃雷尔没有参赛,但伦敦奥运会和上海世锦赛的100蝶冠军、30岁老将沃尔默引人瞩目的出现在名单之中,这是她顺利生产之后的回归之战。在国内蝶泳项目和张雨霏形成最激烈竞争姿态的河北名将周羿霖,将参加50蝶、100蝶和100自三项。

2003年出生的湖北选手彭旭玮,全运会上发挥出色,她获得了100仰第六和200仰第四,现在也已经是中国游泳的重点培养对象,这次奥斯汀站的赛事,彭旭玮将出战仰泳全部三个项目。而湖北另一名将、15岁的艾衍含,除了在主力项女子200自上出场之外,在50自和100自上也有报名。说到湖北,男子蛙泳的国内领军人物闫子贝,这次也在名单之列。他参加的是蛙泳三个项目。由于美国100蛙双雄科尔德斯和米勒都没来,该项目世锦赛第七的闫子贝将有很大夺冠几率。

被看成是孙杨接班人之一的上海小将邱子傲,本次比赛将参加男子200自、400自和800自三项赛事。曾获得亚锦赛女子200自冠军,并杀入15年世锦赛100自和200自决赛前八的江苏选手沈铎,去年战绩一般,意在东山再起的她,这次报名项目是女子100自、200自和400自三项。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