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冰洁当选游泳2017亚洲最佳 东京可挑战莱德基

新浪体育

关注

美国游泳网站SWIMSWAM,在自己搞的年终评选时,为了体现其专业性,刻意把评选内容划分的很细。在先给出的2017年世界最佳年轻女选手评选时,他们选择池江璃花子为年度最佳,进入候选名单的中国选手李冰洁功亏一篑。不过在几天后评选的亚洲最佳女选手时,该网站最终得奖主名单则是李冰洁,压制住了池江璃花子。河北小将得到了两大国际著名游泳网站的一致认可:另一得奖是更早前的由“游泳世界”网站评出的年度世界最佳新人女选手奖。

按照一般的逻辑理解,既然在最佳年轻选手评选上,池江璃花子赢了李冰洁,亚洲最佳的评选自然也该是这个顺位。不过该网站解释说池江参加了检验年轻选手力量的世青赛,并拿下三金,而李冰洁没有参赛,这是评选年轻选手的一个重大依据。但在最高舞台的世界锦标赛上,李冰洁二银一铜的表现,完胜一牌不得、最高名次也就是100米蝶泳第六的池江。这才是李冰洁获选亚洲最佳的实力基础。

SWIMSWAM称,李冰洁是世锦赛唯一能拿到两块个人奖牌(800自银,400自铜)的亚洲女选手,4乘200自接力(银牌)最后一棒的成绩更是仅次于莱德基。加之2017年她连破400自、800自和1500自仨亚洲纪录,当选顺理成章。该网站由衷赞叹说:李冰洁被看成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最有可能挑战莱德基的人选。

进入候选名单的,除了池江璃花子,还有中国选手刘湘。她在全运会上创造了24秒04的女子50自亚洲纪录。网站评论说:已经是世锦赛50自第六名身份的刘湘,这个亚洲纪录也只能帮助她升到当时的世锦赛第五,但绝对成绩的进步还是极其显著的。

下面网友评论很有意思,有网友推测李冰洁闺房里肯定贴着一张超大的莱德基照片,因为这是她唯一的追赶目标。有网友说世锦标赛之前没听说过李,但4乘200自接力让他印象深刻,李冰洁和莱德基真正是担得起队伍冲刺重任的选手啊。还有人认为史靖琳更应该入选,因为他能连续几年保持女子200米蛙泳世界前三位置,这在亚洲女选手里非常了不起。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