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当选游泳亚洲最佳男选手 李冰洁不敌日新星

新浪体育

关注

日前,知名游泳网站SWIMSWAM评选出2017年游泳各类别的最佳选手。中国选手孙杨赢得了亚洲最佳男子选手荣誉,这也是孙杨继2015年之后的再次问鼎,徐嘉余也成为三名候选者之一。此外,李冰洁进入到2017年世界最佳年轻女选手的四大候选之一,最终获奖的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覃海洋也进入世界最佳年轻男选手的四大候选之一,俄罗斯的科莱斯尼科夫最终获奖。

孙杨在今年的游泳世锦标赛上以巨大优势拿下男子200自和400自双冠,而且还打破了自己保持的200自亚洲纪录,成就赢得高度认可。SWIMSWAM称:孙杨是今年世界锦标赛仅有的两位夺冠的亚洲男选手之一(注:另一是徐嘉余),在由索普、霍根班德、菲尔普斯、凯勒、哈克特等人联手打造的男子200自黄金十年结束之后,孙杨就是2013年之后、该项目在世界上的最强选手。

徐嘉余和日本选手渡边一平进入候选,徐嘉余的入选理由就是上文提到的世锦赛另一位夺冠的亚洲男选手。渡边一平虽然在世锦赛上只拿到男子200蛙铜牌。但他在国内比赛里以2分06秒69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成为首位进入2分07秒之内的选手,而他现在才20岁。

覃海洋今年连创男子200米蛙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世青纪录,虽然他的200混拿到了世锦赛第六,但SWIMSWAM注意到了覃海洋在全运会上的200蛙发挥。该网站指出,覃海洋创造的2分07秒35的男子200蛙中国国家新纪录,在这个项目历史上能排在第九位。

最佳年轻女选手方面,该网站没意识到李冰洁在世锦赛4乘200自的头50米赢出莱德基这一强悍场景,只是惯例列举了李冰洁今年的成就,称她15岁的年龄,就有三块世锦赛奖牌在她的帐下。

SWIMSWAM对17岁的池江璃花子给予很高评价,称她目前在主力项目上横扫日本全国纪录和世青纪录。虽然在世界锦标赛上还进不了前三,但在世青赛的个人项目上囊括三金。“东京奥运会还有1000天不到,池江正沿着2020年在家门口赢得荣誉的轨迹在成长。”

在长短池上,池江合计保持着17项全国纪录、8项世青纪录和5项亚洲纪录。但如果只说长池赛事的个人项目,池江的实力就没那么“恐怖”,她的100蝶和中国选手张雨霏、韩国选手安洗贤在一个水平线上。50自略逊于刘湘,100自逊于朱梦惠,池江真正领先亚洲的是她的50米蝶泳,已经达到了陆滢鼎盛时期的水准。另外她的200自水准也很高,但在多个项目出击的前提下,200自就有可能被放弃。当然,池江璃花子的年龄保证了她有更好的成长性和更多的突破可能。今年亚运会,池江璃花子将和中国一线高手轮流过招,届时可以仔细评估她的实力。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