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仲满张继科携一众冰雪健儿跨年 助力冬奥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31日晚,以冬奥为主题的“2018环球跨年冰雪盛典”与大家隆重见面。跨三地表演——除设在北京水立方的会场外,在河北张家口崇礼的太舞滑雪小镇和黑龙江哈尔滨华南城冰源世纪的冰雪王国也设立了两个分会场——的晚会,有众多体育明星亮相献声。

开场节目中,就有六位世界冠军亮相。在水立方,在街球、自行车、花滑及众多伴舞包围中,申雪、赵宏博、仲满、李妮娜、惠若琪和吴敏霞两两携手登台,为大家献唱了一曲《我们》。这六位中,有五位都是奥运冠军。他们的亮相使现场顿时充满了体育的氛围。

在崇礼分会场,100多位滑雪高手以特殊方式点亮了夜空——他们每人都双手持着荧光“火炬”,在红蓝灯光掩映下,从高高的雪道上蜿蜒而下,犹如一条灿烂的巨龙开启北京崇礼迎接冬奥的大门。最终,他们组成了“2022”字样,奏响了“属于崇礼、属于冬奥的冰与火之歌”。

正式演出开始后,首先亮相的体育明星就是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一袭白衣的“大白杨”左耳中还佩戴着国旗色的耳机。在加拿大花滑名将杰弗里-巴特尔(Jeffrey Buttle)一套精彩单人滑的“伴舞”下,孙杨为大家倾情演绎了一曲《泳动》。唱罢,他们二人先是握手,再是相拥,然后并肩向观众挥手致意。

在采访中环节,春妮直言孙杨该来参加《跨界歌王》,而孙杨也爽快地表示“只要训练跟工作不冲突,有机会我就来”。当被问到游泳和唱歌更享受哪个时,孙杨说:“我觉得我两个都享受。因为对我来说,游泳是为了国家的事业,但是音乐可以让人开心和兴奋。而且我赛前每次都是用音乐去调动自己,可以激发自己的状态。我觉得音乐和我自己的事业是有共通点的。正是因为有了音乐,才让我在赛场上有了更激情的表现,所以说要感谢音乐。”而谈到水立方时,孙杨说:“十年前就是在这个馆,我在北京奥运会上第一次进入了世界前八名。所以十年后再回到这个场馆,对我来说应该是意义非凡,而且特别感慨。十年前是在这里起步,十年后从这里走向了更高的目标。”

随后,“击剑王子”董力携手“国民闺女”关晓彤为大家带来了一串中国风的歌曲。两位先是分别独唱了《三国恋》和《一千年以后》,最后又一起合唱了《龙的传人》。值得一提的是,董力在演唱中途还更换了两套不同的服装,都显得非常帅气。

在采访中,两位都对2022冬奥会表达了祝福。董力说:“看到祖国能举办这么大型的运动会相当骄傲。因此首先预祝北京张家口冬奥会顺利圆满举行,还要预祝我们的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而北京姑娘关晓彤则表示希望有水平的音乐人可以做首曲子献给冬奥会。言谈间,主持人吴大维还和董力比起了身高。

由演艺明星和体育明星带来的歌曲串烧把晚会推向另一个高峰。沙宝亮和“雪上公主”李妮娜同吟《最初的信仰》,于毅、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刘秋宏则是共颂《最美的太阳》,李玉刚携冰壶美女柳荫唱出《心的方向》,夏雨和90后单板滑雪选手张义威则演绎了《追风少年》,最后,8人一起合作了《再出发》。为他们伴舞的是技巧、啦啦操、冰球等运动项目。8人还为大家献上了新年祝福,而沙宝亮和夏雨还现场约了场“雪上较量”。

接下来,在冰场上,隋文静、韩聪、申雪、赵宏博现场倾情演绎了双人滑《图兰朵》。在采访环节,申雪称花滑是她“倾注一生的运动”,是她的“生命”和“信仰”。赵宏博则表示花滑是“一生的挚爱”,因花滑让“人生更精彩”。韩聪说花滑的最大乐趣在于它是力与美的结合。在现场,主持人将普契尼在1924年创作的《图兰朵》手稿复制品中的两页送给了这两对传承着中国花滑传统的组合。隋文静和韩聪也在现场演绎了他们重新编排的《图兰朵》。红黑的身影代表着中国的辉煌。

在第二届《跨界歌王》总决赛中夺得季军的张继科也现场为大家献唱了一首《看月亮爬上来》。

另外,现场还请来了两位冰雪运动的未来之星——12岁的薛济舟和8岁的刘海翔,他们的梦想都是参加2022年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冰球小子”刘海翔还在现场表演了“一板球”,打破了吴大维把守的大门。薛济舟还向全国观众发出了冬奥宣言。

除中国选手的表演外,俄罗斯著名花滑双人滑运动员、索契冬奥会冠军塔季扬纳-沃格索扎和马克西姆-塔兰克夫现场为大家倾情演绎了一曲维塔斯的《歌剧II》。

说到冬奥,就不得不提“中国短道速滑之父”孟庆余。在现场,他的弟子王濛和李红爽也回忆了恩师的精神。王濛说,她觉得孟老师最值得学习的两点一个是付出,一个是传承。而李红爽则在孟老师身上看到了“拼搏、坚持、实干、奉献”的精神。作为他的学生,她们一定会把他这种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

在零点钟声敲响前,著名音乐人郭峰还携手刘秋宏、吴敏霞、惠若琪、仲满、张义威、李妮娜和柳荫一起为大家带来了一曲《星愿》。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