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荣膺2017魅力人物 热爱和责任让水有了温度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29日,《南方人物周刊》主办的“2017魅力人物致敬盛典”在北京举行。奥运冠军孙杨与 “一元购画”公益行动的发起人苗世明、戏剧艺术家何冰、青年小说家曹寇、“量子之父”潘建伟及其团队等荣获“2017年魅力人物”。

“魅力人物”是《南方人物周刊》推出的国内第一个由主流媒体发布的魅力人物嘉奖,魅力人物致敬盛典已成功举办12届,并获得巨大的社会影响力。每年获此荣誉的“魅力人物”覆盖了政经、文体、艺术、科学、慈善、公益等多个领域的行业翘楚。“魅力人物”的评选,不仅考量其个人在当下的影响力,更看重其对社会的影响、对道义的责任与担当,无论在专业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都能经得起后人的推敲和时间的考验。

本届“魅力人物致敬盛典”的主题是:前行,有温度。2017年孙杨在专业领域的成绩有目共睹。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孙杨成就400米自由泳三连冠,并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200米自由泳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至此在世锦赛200米至1500米的四个自由泳项目中均拿到冠军。第十三届全运会中,孙杨参加了7个项目收获6金1银。截止目前,孙杨职业生涯共获得了107枚金牌。作为中国游泳的世界级名片,孙杨的出现改变了世界游泳的版图,使中国游泳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可与强手如林的欧美国家抗衡。在国内,无论是全运会还是学运会,只要有孙杨的比赛就一票难求,可谓一人带火一项运动。2017年12月,他被国际泳联授予中国游泳运动杰出贡献奖。

由于训练的原因,孙杨不能来到现场。他通过一段VCR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从现在到2020年,更重要的一步是全新的一段赛程,我渴望自己能够带着对游泳的初心,带着这个项目为更多的人所热爱的责任,坚定地游下去,我在以前的采访中也说过,想要拿冠军,就要有勇气在凌晨3点跳下冰冷的泳池,热爱和责任让这池水有了温度。” 26岁的孙杨作为中国游泳队队长,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扛起中国游泳的大旗。

今年,孙杨曾作为封面人物登上《南方人物周刊》。他时常提醒自己,无论在赛场内外,都要让人看到中国游泳和中国体育的进步。每一次国际大赛都是一个国际舞台,每次出场都要力求完美,他身上展现出坚持梦想、传承体育精神的非凡魅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