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跳水世界冠军何超宣布退役 里约奥运无奖牌留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跳水世界冠军何超在微博上宣布退役,他用一篇长文“结束了”自己21年的跳水生涯。

何超在长文中写道:白驹过隙,我以跳水为伴,如今已走过二十一年。不知觉间,我将所有的童年时光和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跳水,这项难而美的水上运动,忽而今夏,秋意初凉,是时候说再见了。

何超是奥运跳水冠军何冲的弟弟,小时候,何超受到哥哥的影响也喜欢上了跳水。6岁时,他被教练钟权生看上,从此正式开始跳水训练。2014年仁川亚运会,何超获得了男子一米板冠军、男子三米板亚军,这可以说是他的成名战了。2015年的喀山世锦赛,首次参赛的他,便在跳水男子三米板中折桂,而这也是他战胜扎哈洛夫、曹缘等名将得来的。

时间走到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跳水男子三米板预赛中,何超出现失误,无缘半决赛。预赛提前出局的结果也给他不小的打击。回顾2016年这段往事,何超写道:披荆斩棘,2016年我如愿踏上了里约奥运会的舞台,然而事与愿违,我没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看着国旗升起,这一份遗憾和惋惜,这辈子我都无法弥补,我曾无数次憧憬过,多希望能有时光机,可以让我回到过去再来一次,可惜没有如果,伤心和难过在岁月的长河里不堪一击,终归是回忆里的快乐和感动永久留存。

2017年,他先是在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男子一米板决赛中以447.20分获得亚军 。随后在8月的全运会跳水比赛中,他以544.55分获得男子三米板银牌。还与陈艾森、黄博文、彭健烽、谢思埸为广东队夺得团体冠军。

回首职业生涯,何超感慨颇多,同时也感谢很多人,他写道:回望跳水之路,我要衷心感谢我的教练——钟少珍,还要感谢在我身处失败、低谷时,始终都没有放弃过我的领导和队友,科医和后勤,你们的每一句加油和鼓励我都没有忘。感谢跳水的经历能让我遇见你们,让彼此在追梦的路上不孤单!愿将来的某一天,你们回忆起那些年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时,嘴角会微微上扬。

最后,何超写道:让过去过去,让未来到来。是时候放下一些执念,是时候转身开始新的征程,在这个人们已经习惯离别的时代,认真的作次告别:再见了,跳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