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跳水大奖赛中国斩获四金 杨健男子十米台封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2017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最终站-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站结束了最后五个项目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在男子十米台和女子三米板上再获两金一铜。其中杨健以466.20分获得男子十米台冠军,陈艺文以297.75分获得女子三米板冠军,黄小惠以278.50分获得第三。两天的比赛,中国选手在出战的四个项目上,拿到四金一银一铜。

今天的比赛,杨健在四个难度价值不很高的动作中发挥稳定,他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和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得到了86.70和91.80的高分,一下把其他选手拉开。但两个难度价值高的动作发挥不佳,第三个动作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得到64.60分,最后一跳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杨健也只有65.60分,好在前面确立的优势不小,杨健还是以466.20分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贝德古德以448.9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的施雷克赫以444.55分获得第三。

女子三米板决赛,两位中国选手发挥不够稳定,给比赛增添了一些悬念,陈艺文第一跳的405B(向内翻腾二周半屈体)就没发挥好,好在后三跳一一次一比好,但最后一跳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又只有46.50的低分。黄小惠也是逐渐走高,第三跳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得到全场最高的72.00分。但黄的第四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接近失败,只有31.00分,幸好最有实力的美国选手科布恩没有什么太出色发挥,结果陈艺文还是以297.75分获得冠军,科布恩以280.80分获得亚军,黄小惠以278.50分获得第三。

在另外三个双人项目决赛上,中国队没有派选手参赛。俄罗斯的施雷克赫/贝莱夫采夫以390.84分获得男子十米台双人冠军。美国的帕尔默/科布恩以261.00分获得女子三米板双人冠军。德国的沃尔夫拉姆/普泽尔以276.78分获得男女混合三米板冠军。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