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跳水大奖赛收官站中国双金 曹缘谢思埸统治3米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1日,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最终站-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站比赛结束第一决赛日较量,中国选手谢思埸获得男子三米板冠军,曹缘获得亚军,两人搭档获得男子三米板双人冠军。杨健和黄小惠分列男子十米台和女子三米板半决赛第一。

跳水大奖赛全年分成八站赛事,黄金海岸是收官之战,由于规格低于世界系列赛,竞争的难度自然也要低一些。谢思埸在男子三米板的预赛里发挥一般,只名列第八,曹缘以405.15分排名预赛第一。半决赛时谢思埸状态回勇,他和曹缘各自位列两小组的第一名。决赛时谢思埸和曹缘都凑巧在第四个动作上有闪失,谢思埸的370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57.75分,曹缘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只有54.00分。但好在两位中国选手的其他五个动作完成质量都很高,最终谢思埸以445.15分获得冠军,曹缘以427.60分获得亚军,德国选手豪斯汀以403.85分获得第三。

当天还进行了男子三米板双人的比赛,双人组的所有比赛由于参赛组合少,都是直接进行决赛。谢思埸和曹缘组合虽然在第二个动作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上没发挥好,但后面几跳愈跳愈精彩,最后一跳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更是拿到全场最高的92.34分,最终曹/谢组合以420.84分轻松获得冠军,

女子十米台没有中国选手参赛,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莉拉后来居上,以319.40分获得冠军,加拿大选手托特以310.20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基廷以285.65分获得第三。

女子十米台双人只有三队选手参赛,澳大利亚的伍丽群/科夫岑科以300.24分获得冠军,男女混合十米台更是只有两队参加,英国组合麦克阿瑟/汤普森以269.46分获得冠军。这两项目中国队同样没有参加。

此外,男子十米台结束半决赛争夺,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杨健以441.95分列半决赛第一。女子三米板也结束了半决赛较量,综合两小组积分,黄小惠以313.35分列第一,陈艺文以311.15分列第二。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