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重庆召开全运表彰大会 施廷懋等冠军悉数出席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重庆10月13日(记者 韩璐)13日,重庆举行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重庆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跳水“全满贯王”施廷懋、新科世界棋后谭中怡等运动员悉数到场。

第十三届全运会于8月27日在天津开幕。在这届全运会上,超过2万名运动员角逐33个竞技体育项目和19个群众体育项目的543个奖项。

在本届全运会中,重庆代表团有133名竞技项目运动员参加了16个大项、66个小项的比赛;126名运动员参加了13个群众项目的比赛。最终,重庆体育健儿交出了4金7银9铜的成绩单,其中竞技项目3金3银4铜,群众项目1金4银5铜。同时,重庆代表团和8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的4枚金牌均来自女将,她们分别是谭中怡(国际象棋)、施廷懋(跳水)、周美玲(跆拳道),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在女子跳水双人和单人3米板的比赛中,奥运冠军施廷懋拿到两块金牌,是重庆代表团夺金最多的运动员。她也实现了在女子跳水3米板项目上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以及亚运会、全运会的“全满贯”。

在群众体育项目中,新科世界棋后谭中怡代表重庆队出战快棋女子个人组,以总成绩5胜4和的不败战绩拿下冠军,这也是重庆代表队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表示,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省举行,这是首次在西部地区举办的全运会,竞争将更加激烈。在新周期的备战中,除了将继续深入推荐重庆体育改革工作外,重庆还将不断加强与国家队的联系,输送更多的运动员、教练员到国家队参加训练,引聘一批国际国内知名专家、教练员来渝工作或指导训练,进一步提升训练水平。同时,在训练上加强创新,提高训练质量和效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