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孙杨首任队长成劳模 朴泰桓或成最大对手

南方日报

关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 实习生/刘梓祁)北京时间23日,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将展开争夺,比赛设42个项目。这也是孙杨成为游泳队队长后,首度领衔的中国泳军出战世锦赛。随着孙杨成绩的稳定提升,以及新秀崛起,中国游泳队有望在男子自由泳、仰泳、女子仰泳等项目中取得好成绩。在过去三届世锦赛上,中国队都获得5枚游泳金牌,这次作为东京奥运周期的首次大战,能否刷新这一成绩?

随着新人的崛起,在最新的单项世界排名中,中国运动员有4个项目排名世界第一,另有8个排名前三,12个排名前八,整体实力非常可观。其中孙杨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排名第一,800米自由泳排名第三;徐嘉余100米仰泳排名第一,50米和200米仰泳排名第二;“网红”傅园慧和汪雪儿在50米仰泳中排名前两位;另外排名前三的有:李冰洁的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闫子贝的100米蛙泳、汪顺的200米混合泳等项目。

对手方面,去年与孙杨发生场外争端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今年状态下滑,而美国队已经没有了“飞鱼”菲尔普斯的身影,罗切特又无法参赛,这将导致他们的整体优势大幅削减。韩国选手朴泰桓将在本届世锦赛上复出,而且他今年的成绩已经接近巅峰时期的水准,他很有可能是孙杨夺冠路上最大的障碍。

值得一提的是,队长孙杨作为领军人物,也是本届世锦赛的“劳模”,除了要参加从200米到1500米的四个自由泳项目,还要参加接力赛。和上届比赛一样,孙杨依然会引来紧凑的赛程,他能否通过考验值得期待。在经过试水之后,孙杨表示:“这里水质不错,我现在的感觉非常好。”

里约奥运会摘得2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的汪顺,也值得关注。今年冠军赛,汪顺游出了1分56.16秒的成绩,世界排名第三,状态正佳。奥运会上逆转罗切特的一幕,也让他的能力被众所周知。

中国女队的对手非常强劲。其中,匈牙利名将霍斯祖此次本土作战,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她显然不想给任何对手机会。女队最有把握夺金的是50米仰泳,傅园慧、汪雪儿、刘湘包揽着目前世界最好成绩的前三位,不过根据规定每支队伍每个项目只能派两人出战,中国队最多是包揽金银。同时,中国队还是女子4×100米混合泳的卫冕冠军,喀山夺冠的阵容傅园慧、史婧琳、陆滢和沈铎组成的原班人马志在卫冕。

除了大家熟知的孙杨、叶诗文、傅园慧等名将,本次世锦赛的新人同样值得人们关注。本次随队出征的年龄最小的选手吴卿风,虽然只有14岁,但在今年2月份的2017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上,她就连夺女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冠军,并在随后的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与浙江队队友一起获得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冠军,并且均打破了全国纪录。通过五年多的训练就游进了世锦赛,她很有可能成为本次世锦赛中国队的最大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