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吴敏霞赞施廷懋控制力强 是否接班成领军人物?

新浪体育

关注
施廷懋王涵包揽三米板冠亚军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八天。在跳水女子单人三米板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施廷懋发挥稳定,以383.50的高分获得金牌,队友王涵以359.40分摘得银牌。央视解说张萌萌和解说嘉宾吴敏霞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张萌萌表示,看今天的这场比赛会“轻松很多”,不像昨天那场男子三米板,“连牙齿上的力量都用上了”,而看这场竞争不会很激烈、中国队更容易夺冠的比赛就不会那么紧张。

赛前,吴敏霞认为,两位选手在今天的比赛中可能紧张、压力会更少一些,而且她们都参加过很多大赛,非常成熟,相信她们能在比赛中很好地控制自己,把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而对于中国队两位选手的特点,她表示,施廷懋能力可能没有王涵那么强,但她技术的细致度会比王涵要强一些。

不过比赛中,中国两位女将的发挥多少还是有些问题。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王涵虽然跳出了多个70分以上的高分,平均分也超过70分,但在入水和走板方面都显得有些过。“我觉得她今天起跳,整个抛物线都有点往前冲,305也是跳得好远。”吴敏霞还调侃说:“是不是前面那个吸引力会更强一些?(笑)”张萌萌则认为,王涵是太想在比赛中证明自己,太想发力,所以精确性就不那么准了。

而对于施廷懋的表现,曾经的双人搭档也表示“看她走板都为她捏把汗”。“懋懋今天后面两个动作走板也是让人心惊胆战的,但是她的控制力是非常强的。比赛中还是能够看出中国运动员在身体的控制力上会略强一些。”

在赛后的总结中,吴敏霞表示:“其实今天运动员到了决赛以后都是很拼的,运动员的竞技状态都非常高。我觉得,施廷懋跟王涵在决赛中的表现也比她们在预赛、半决赛当中(表现得)更好,俩人也是很正常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吧!”

在说到施廷懋是否已接过吴敏霞在女子三米板单双人项目上的接力棒、成为中国跳水尤其是女子跳水的领军人物时,霞姐并没有正面回答:“我当然希望中国跳水队有更多这样优秀的人才出现吧!懋懋也说,现在不是以结果为目的,她还是会把比赛中这个过程看得更重一些。”

在本次世锦赛前的队内测试赛中,施廷懋跳出了395的高分,不过还是很她希望能在世锦赛上突破400分,但今天这个目标没能实现。吴敏霞说,懋懋总问她自己何时能超过她414分的纪录,对于这一点,老大姐表示:“(我觉得)肯定会。我相信她有这个实力。就看她在比赛中怎么去掌控自己,另外,在比赛期间不要想着要跳出多么多么高的一个分数,去把自己的动作跳好。”

张萌萌则认为:“对于施廷懋来说,她现在的目标不仅是获得冠军,还是希望能在分数上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纪录。而九连冠的成绩也说明中国队在女子跳板项目上水平的领先,确实在国际的赛场上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还是有非常大优势的。”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