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游泳新世界纪录或井喷 三大女金刚包揽七成金牌?

新浪体育

关注

游泳世锦赛的游泳大项即将全面开战,赛前的所有选拔赛、达标赛、热身赛的效果,都要在布达佩斯做一个总结汇报。游泳世界之丰富多彩,不以某选手某队伍的变化而有所减弱,本届世锦赛不宜说成“后菲尔普斯时代”,这是强行的色彩单一化,最起码也是对女性选手不尊重。和里约奥运会时相比,虽然只隔了一年,本届比赛又增添了不少足够给力的看点。

澳大利亚强势不再 美国第一无悬念

澳大利亚今年的阵容里,损失了查尔默斯和凯特-坎贝尔两位自由泳超级选手,基本上断送澳大利亚在短距离自由泳所有项目上的争金希望,包括接力。在进入到本届世锦赛之前,澳大利亚没有一项能排到单项第一,虽然世界排名和世锦赛排名不可能一致,但游泳作为零肢体对抗的运动,平时成绩的好坏,确实可以最大程度反映到世界大赛里去。而美国仅仅通过全锦赛,就有1/4的单项项目排名列到世界第一,加上美国历来在接力上傲视群雄,本届世锦赛美国游泳应该可以轻松位居第一。

新世界纪录或井喷 上双也不意外

快速泳衣取消以来,传统项目上破世界纪录的节奏一下慢了下来。但最近一年累积下来,本届比赛有充满着各种破的可能。男子上就有四项:中国选手徐嘉余的100米仰泳,英国选手皮蒂的50米蛙泳和00米蛙泳,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涅利的1500米自由泳。而女子方面则精彩得多:莱德基的200自到1500自四项,舍斯特伦的蝶泳和自由泳四项,傅园慧的50米仰泳,还不能忘记主场作战的霍斯祖。合起来十几项世界纪录等着诞生?真是要忙死做新闻的人士。

女子三国志:三人包掉六至七成金牌?!

两届九金,个人项目七金,只参加了两届世锦赛的莱德基就成了世锦赛女子金牌王。现在她要做的就是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地位,至少让当代女选手无可破起。莱德基今年世锦赛出战200自到1500自四个单项,外加保留项目4乘200自,和作为替补一棒的女子4乘100自,是有潜在的六金可能。世锦赛相对充裕的时间,也给莱德基状态的恢复和调整助力不少。

瑞典女将舍斯特伦原来只是女子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的霸主人物,但不想在环地中海赛异军突起,在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上也连续游出迫近世界纪录的成绩。现在舍斯特伦一下拥有连摘四金,连破四项世界纪录的很大可能性。舍斯特伦的四个项目都是参与者众多的短程,若能实现连破和连冠,影响力将非常巨大。

还别忘记铁娘子霍斯祖,尽管她今年仰泳似乎没大起色,但她毕竟是里约奥运会100米仰泳冠军,200米仰泳亚军,更要加成的地方在于这可是霍斯祖第一次在主场打世界大赛。哪怕是平时只能算二线水准的的匈牙利女子4乘200自,或许我们都不能小看。以上言论都是建立在确定霍斯祖包揽混合泳双金的前提下。三人合计争金项目多达14项,去掉接力也有12项,而女子总共项目才20项!

亚洲影响力持续上升 中日有多个拿手项

中国队另文详述。日本队在男女混合泳两项、女子200米蝶泳,女子200米蛙泳、男子200米蛙泳和蝶泳上都有争金可能。而且可以去争金或争牌的选手,每个项目都不止一人。日本的现代游泳一直在制造传奇选手,这次世锦赛估计又要增加一些新鲜面孔的世界冠军出来。而亚洲也非中日独美,朴泰桓状态在奥运之后全面回归,他和同样实力不俗的女选手安洗贤和金素妍,将为韩国队重新出现在奖牌榜上做出努力。

我们当然不能忘记斯库林的存在,新加坡人100米蝶泳的奥运冠军拿得惊天动地,世锦赛他也依然全力以赴。而低调神秘的哈萨克斯坦蛙王巴兰金,如果他在世锦赛爆发,拜托就别把他当什么黑马了,人家早具备这个实力。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