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混双3米板王涵/李政摘金 戴利组合亚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2017年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继续进行,中国队在男女混合3米跳板比赛又夺一金。王涵/李政在三个自选动作发挥出色,他们借此确立领先位置,最终以323.70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第9枚金牌。英国和加拿大组合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女混合3米跳板比赛共有14个国家的选手参加,中国队派出了王涵和李政搭档参赛。比赛共分为5轮进行,前两轮是规定动作,后三轮是自选动作。王涵/李政第6个出场,他们的第一跳是难度系数2.0的103B(向前翻腾一周半屈体),王涵有些退板,两人在空中的同步性不错,但王涵的入水位置有些远,这影响了得分,这一跳得到48分。第一轮结束,中国组合排在并列第4,英国的里德/戴利以50.40分排名首位。

王涵/李政的第二跳是难度系数2.0的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两人的动作同步性不错,问题还是王涵的位置,跳得还是有些远,这一跳拿到49.80分,总分是97.80分。两轮结束后王涵/李政和里德/戴利同为97.80分排名并列第3,澳大利亚的覃帆/卡特以100.20分排名首位。

从第三跳开始进入自选动作,王涵/李政做的是难度系数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两人的起跳高度几乎相同,空中动作同步,侧面看就像是一个人在完成动作,水花效果不错,这一跳他们得到71.10分,总分变为168.90分。三轮结束后,王涵/李政和里德/戴利总分相同,他们并列排名第一。

第四轮王涵/李政做的是难度系数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他们的动作完成质量不错,同步性尤其出色,三个裁判打出9.0分的同步分,这一跳得到77.40分,总分是246.30分。四轮结束后中国组合独占领跑位置,里德/戴利以235.50分排名第二。

最后一跳,王涵/李政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走板起跳没有问题,两人都很好地完成动作,水花效果不错,同步性更是出色,又有三个裁判打出9.0分的同步分,这一跳得到77.40分,总分是323.70分。最终王涵/李政夺得冠军,里德/戴利以308.04分获得亚军,加拿大的阿贝尔/杜拉克以297.72分获得第三名。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