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学运会400自预赛孙杨轻松夺冠 成绩可列世界前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大学乙组)预赛在上海海事大学游泳馆进行,以世界冠军孙杨汪顺为首的大批游泳一线选手亮相赛场,他们是以所在大学的学生队员身份参加比赛。由于只是学运会预赛阶段赛事,比赛竞争性非常一般。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3分46秒54轻松获得冠军,不过该成绩已经能排到今年世界第八位。汪顺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上夺冠。

在成绩公告里,选手以个人所在大学为代表队显示,比如孙杨显示为江苏,因其为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的研究生,而就读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汪顺显示为上海。不过为让读者方便阅读,下文提到的选手代表队,均为其正式所在的省市队。

比赛只比一枪。孙杨在这场比赛里的400自对手是上海选手邱子傲。两人在全国冠军赛上分别拿下冠军和季军。今天比赛孙杨轻松发挥,以3分46秒54的绝对优势成绩获得冠军,这比他在冠军赛预赛的3分47秒95还要快了1秒41,放在今年也是位列世界第八的好成绩。邱子傲以3分58秒12获得亚军,浙江选手商科元以4分02秒59列第三。

全国冠军赛上以1分56秒16打破男子200混全国纪录的浙江选手汪顺,在今天比赛里稍稍发力,就以2分0秒66获得200混冠军,领先亚军浙江选手钱智勇接近六秒,钱智勇以2分06秒47获得亚军,浙江选手施迤以2分06秒47获得第三。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在冠军赛上只列决赛第八的广西选手赵先建以22秒81意外获得冠军,冠军赛50自冠军、广东选手余贺新以22秒94获得亚军,河北选手郭玮23秒13获得第三。在下午进行的100米自由泳决赛里,余贺新以51秒11获得冠军,郭玮以51秒19获得亚军,广东选手王小川以51秒28获得第三。

在全国冠军赛上有突出表现的闫子贝也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以1分0秒80获得男子100米蛙泳冠军,浙江选手毛飞廉以1分02秒94获得亚军,江苏选手陶元虎以1分03秒64列第三。浙江选手郑桐以54秒31获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河北选手郝运以54秒43获得亚军,辽宁选手崔峻铭54秒61列第三。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江苏选手沈铎,辽宁选手王施佳和孙姝妤三将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沈铎以56秒78获得冠军,王施佳以56秒87获得亚军,孙姝妤以56秒89获得第三。唐奕在这场比赛里以57秒44排名第五。在全国冠军赛上,王施佳获得决赛第八,其他选手均未进入半决赛。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