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资格赛中国14人进80强 贺国强吕昊天进48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4日早晨,2024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结束第六日的争夺。当日共有7位中国球员登场:在第二轮最后8场比赛的第二阶段中,田鹏飞顺利晋级第三轮,徐思、高阳和彭奕淞均被淘汰;在率先进行的8场第三轮比赛中,贺国强、吕昊天成功闯入第四轮,刘宏宇遗憾出局。

2024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于当地时间4月8-17日在英格兰谢菲尔德的英国体育学院(The English Institute of Sport)举行,共计进行4轮。共有126人参加资格赛的角逐(原定128人,有2人退赛),其中,包括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李俊威和张家玮在内,中国军团共有24人出战。

4轮资格赛中,首轮共有64人捉对进行32场比赛,另外,有32人直接参加第二轮,32人直接参加第三轮。也就是说,前3轮资格赛每轮都有32场比赛。第三轮胜出的32人将在第四轮展开较量,决出最终的16位胜利者获得正赛资格。赛制方面,所有比赛均为19局10胜的长局制,每场分为2个阶段进行。赛程方面,每天分为3个时段,每个时段原定8场比赛,有退赛那俩人比赛的时段是7场比赛。

在资格赛前3日的首轮比赛过后,中国军团还剩下20人:白雨露、巩晨智和2位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张家玮被淘汰,邢子豪、马海龙、龙泽煌、江俊、彭奕淞、高阳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7人晋级第二轮。

资格赛第六日,第一、三时段进行的第三轮8场比赛中,有3位中国选手出战;第二时段则进行的是第二轮最后8场比赛的第二阶段,其中有4位中国球员登场。

在第二轮最后8场比赛的第二阶段中,4位中国选手仅有田鹏飞成功晋级。

田鹏飞与阿联酋选手默罕默德-谢哈布的第二阶段比赛,在第二时段并未完成,最终被拖到了第三时段后才结束。第一阶段大比分5-4领先的田鹏飞,在第二阶段开始后先胜一局,大比分6-4领先。谢哈布随后凭借1杆破百和1杆50+,连扳2局。田鹏飞拿下第13局,大比分7-6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中国老将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打进黑球1分逆转,大比分8-6领先。不过此后,谢哈布又是连追2局,大比分8-8后第二时段结束。第三时段后,比赛继续,田鹏飞连胜2局,大比分10-8闯进第三轮。

彭奕淞与英格兰选手大卫-利里的第二阶段比赛,同样被拖到了第三时段后。第一阶段大比分4-5落后的彭奕淞,在第二阶段开始后又是先胜2局,算上第一阶段最后2局,也是完成了一波四连鞭,大比分6-5反超。英格兰人追回一局后,彭奕淞再轰单杆74分,大比分7-6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双方各打出1杆50+,你一局我一局,各胜2局,中国小将在第二时段结束时大比分9-8领先拿到赛点。然而,第三时段比赛继续进行后,英格兰人找回状态,打出1杆50+连下2局,大比分10-9逆转晋级第三轮。

徐思与英格兰选手阿尔菲-博登的第二阶段都没能进入中场休息。第一时段就大比分6-3领先的英格兰人,在第二时段开始后,几乎没给徐思任何机会,凭借2杆50+再胜四局,大比分10-3获胜晋级第三轮。

高阳与英格兰选手扎克-舒尔第的第二阶段同样在第二时段结束。第一阶段大比分3-6落后的高阳,在第二阶段开始后率先拿下一局。但此后舒尔第打出单杆70分,再下两局稳住阵脚。高阳再扳一局,大比分5-8落后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中国小将再轰单杆95分,大比分追至6-8。关键时刻,英格兰人没再给机会,连续打出2杆50+,再胜2局,大比分10-6晋级第三轮。

至此,两轮比赛过后,中国军团还剩下14人:徐思、高阳、范争一、龙泽煌、邢子豪和彭奕淞被淘汰,田鹏飞、马海龙、江俊、贺国强、刘宏宇和中国香港老将傅家俊6人晋级第三轮。

在第三轮最先开始的8场比赛中,3位中国球员中,吕昊天和贺国强顺利晋级第四轮,小将刘宏宇遗憾出局。

刘宏宇遭遇英格兰选手杰克-利索夫斯基。将近2个月没比赛的“小司机”,开场就打出3杆破百和2杆70+,豪取五连鞭,大比分5-0领先。中国小将在第六局打出单杆82分,扳回一局。此后,利索夫斯基再次打出1杆50+,连胜2局,大比分7-1领先。第九局,刘宏宇以75-39再扳一局,大比分2-7落后结束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开始后,中国小将连扳2局,算上第一阶段最后一局,也是打出一波三连鞭,将大比分追至4-7。然而此后,“小司机”再度发威,先后打出单杆89分和142分,也是回敬一波三连鞭,大比分10-4晋级第四轮。

贺国强与苏格兰选手安东尼-麦克吉尔的第一阶段只完成了8局。比赛中,中国新秀开场先胜2局,大比分2-0领先。苏格兰人随后打出1杆80+,连追2局,大比分2-2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贺国强也打出1杆90+,再胜2局,大比分4-2再次领先。麦克吉尔在第七局扳回一局后,第八局,贺国强打出单杆64分后,双方陷入漫长的防守大战,最终以71(64)-57再胜一局,大比分5-3领先结束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开始后,中国新秀再胜2局,算上第一阶段最后一局,也是拿下三连鞭,大比分7-3领先。苏格兰人打出单杆50分追回一局后,贺国强同样打出单杆62分再胜一局,大比分8-4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麦克吉尔再追一局。关键时刻,中国新秀连下2城,大比分10-5成功“复仇”晋级第四轮——早前,贺国强曾在英锦赛资格赛中负于对手。

吕昊天与威尔士选手丹尼尔-威尔斯的比赛是当日最后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开场打出单杆60分,先声夺人。威尔士人扳回一局后,吕昊天又凭借3杆50+,打出一波四连鞭,大比分5-1领先。随后,威尔士人接连打出1杆60+和1杆破百,追回2局,大比分3-5。第九局,吕昊天再轰单杆77分一杆制胜,大比分6-3领先结束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开始后,中国小将再胜2局,算上第9局也是完成一波三连鞭,大比分8-3领先。不过此后,威尔斯抓住机会,打出1杆破百,回敬一波四连鞭,将大比分追至7-8只差1局。吕昊天顶住压力拿下第16局,大比分9-7拿到赛点。威尔士人挽救1个赛点后,中国小将也是打出1杆60+再胜一局,大比分10-8晋级第四轮。

当日所有比赛完全赛果如下: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