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资格赛贺国强逆转进80强 刘宏宇10-3怀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2日早晨,2024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结束第四日的争夺。当日出场的3位中国选手中,刘宏宇大比分10-3战胜吉米-怀特,贺国强大比分10-8逆转罗斯-缪尔,携手晋级第三轮,只有邢子豪大比分5-10不敌丹尼尔-威尔斯,止步第二轮。

2024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于当地时间4月8-17日在英格兰谢菲尔德的英国体育学院(The English Institute of Sport)举行,共计进行4轮。共有126人参加资格赛的角逐(原定128人,有2人退赛),其中,包括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李俊威和张家玮在内,中国军团共有24人出战。

4轮资格赛中,首轮共有64人捉对进行32场比赛,另外,有32人直接参加第二轮,32人直接参加第三轮。也就是说,前3轮资格赛每轮都有32场比赛。第三轮胜出的32人将在第四轮展开较量,决出最终的16位胜利者获得正赛资格。赛制方面,所有比赛均为19局10胜的长局制,每场分为2个阶段进行。赛程方面,每天分为3个时段,每个时段原定8场比赛,有退赛那俩人比赛的时段是7场比赛。

在资格赛前3日的首轮比赛过后,中国军团还剩下20人:白雨露、巩晨智和2位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张家玮被淘汰,邢子豪、马海龙、龙泽煌、江俊、彭奕淞、高阳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7人晋级第二轮。

而在资格赛第三日率先进行的8场第二轮比赛的第一阶段中,3位中国选手,刘宏宇大比分7-2领先吉米-怀特,贺国强大比分4-5落后罗斯-缪尔,从首轮杀出的邢子豪大比分3-6落后丹尼尔-威尔斯。

资格赛第四日,第一、三时段进行的第二轮8场比赛中,并无中国选手出战;第二时段则是继续进行第三日第二时段8场比赛的第二阶段。

中国小将刘宏宇与英格兰老将吉米-怀特的第二阶段比赛,还没进入中场休息就结束了。第一阶段大比分7-2领先的刘宏宇,在本阶段开始后,又是连下2局,大比分9-2拿到赛点。第12局,“白旋风”挽救1个赛点。第13局,中国小将在0-54落后的情况下,打出单杆64分,并在关键时刻打进超分蓝球,完成单局逆转,大比分10-3获胜晋级第三轮。

新秀贺国强在第一阶段大比分4-5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大比分10-8战胜了苏格兰选手罗斯-缪尔,晋级第三轮。第二阶段开始后,双方在上半场各胜2局,其中,贺国强打出2杆70+,缪尔打出1杆70+,中国新秀大比分6-7落后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贺国强再轰单杆88分,全场首次将大比分追平。苏格兰人拿下第15局,大比分8-7再度领先后,中国新秀接连打出3杆50+,一波三连鞭后,大比分10-8逆转晋级第三轮。

而邢子豪则是在第一阶段大比分3-6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大比分5-10不敌威尔士选手丹尼尔-威尔斯,止步第二轮。双方第二阶段开始后,邢子豪率先在第10局扳回一局,但威尔斯及时止损拿下第11局。中国小将再胜一局,将大比分追至5-7后,威尔士人连下3城,大比分10-5晋级第三轮。

当日所有比赛完全赛果如下:(原本第二时段该完成的3场比赛被拖到了第三时段后)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