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资格赛高阳彭奕淞进次轮 刘宏宇7-2领先怀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1日早晨,2024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结束第三日的争夺。在当日共有6位中国选手出战,其中,彭奕淞和高阳顺利晋级第二轮,而巩晨智遗憾出局,这样,首轮过后,中国选手共有4人出局;在率先进行的8场第二轮比赛第一阶段中,刘宏宇大比分7-2领先吉米-怀特,贺国强和邢子豪都暂时落后各自对手。

2024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于当地时间4月8-17日在英格兰谢菲尔德的英国体育学院(The English Institute of Sport)举行,共计进行4轮。共有126人参加资格赛的角逐(原定128人,有2人退赛),其中,包括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李俊威和张家玮在内,中国军团共有24人出战。

4轮资格赛中,首轮共有64人捉对进行32场比赛,另外,有32人直接参加第二轮,32人直接参加第三轮。也就是说,前3轮资格赛每轮都有32场比赛。第三轮胜出的32人将在第四轮展开较量,决出最终的16位胜利者获得正赛资格。赛制方面,所有比赛均为19局10胜的长局制,每场分为2个阶段进行。赛程方面,每天分为3个时段,每个时段原定8场比赛,有退赛那俩人比赛的时段是7场比赛。

资格赛第三日,第一、三时段分别进行的是首轮最后8场比赛的第一、二阶段,第二时段是率先进行的第二轮8场比赛的第一阶段。其中,首轮最后8场比赛中有3位中国球员出场。

彭奕淞对阵的是泰国选手玛纳萨文-佩玛莱克。第一阶段中,中国选手打出1杆破百和3杆50+,取得了大比分5-0、7-1的领先,泰国人则凭借1杆破百将大比分追至2-7结束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开始后,彭奕淞率先拿下一局,大比分8-2领先。随后,佩玛莱克打出1杆60+,连追3局,大比分5-8落后进入中场休息。不过,休息归来,中国小将没再给对手机会,再次打出单杆95分,连下2局,大比分10-5晋级第二轮。

高阳的对手是印度选手伊什普利特-辛格-查达。本场比赛第一阶段的进程,与彭奕淞那场几乎一模一样,高阳同样是凭借1杆破百和3杆50+,在大比分5-0、7-1领先的情况下,被追成7-2。第二阶段开始后,印度选手率先发力,62-44再追一局。接下来双方各打出1杆60+,各胜1局,高阳在拿下第13局后,大比分9-4领先拿到赛点,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辛格-查达打出1杆50+,连救2个赛点。关键时刻,中国小将在第16局再轰单杆75分一杆制胜,大比分10-6晋级112强。

巩晨智对阵的是英格兰选手罗德-劳勒。双方第一阶段比赛只进行了7局,巩晨智打出了唯一1杆50+(单杆80分),大比分3-4落后。第二阶段开始后,中国小将率先发力,轰出全场第2杆50+,将大比分追成4-4平。英格兰人再胜一局后,巩晨智又连下2局,大比分6-5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劳勒打出个人全场首杆50+,大比分追成6-6。第13局,中国小将再轰单杆65分一杆制胜,大比分7-6再次领先。然而此后,英格兰人接连抓住机会,并打出2杆50+,完成一波四连鞭后,大比分10-7逆转晋级第二轮。

这样,首轮结束后,白雨露、巩晨智和2位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张家玮被淘汰,邢子豪、马海龙、龙泽煌、江俊、彭奕淞、高阳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7人晋级第二轮。

在第二时段率先进行的第二轮8场比赛中,同样有3位中国球员亮相。从首轮杀出的邢子豪对阵威尔士选手丹尼尔-威尔斯。在双方第一阶段比赛中,威尔斯63-50先胜一局后,邢子豪凭借单杆140分,打出一波三连鞭,大比分3-1反超,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但休息归来,威尔士人打出状态,凭借2杆50+,回敬一波五连鞭,大比分6-3领先结束第一阶段。

贺国强对阵的是苏格兰选手罗斯-缪尔。比赛中,苏格兰人先胜2局,中国新秀打出单杆60分扳回一城后,缪尔同样打出单杆67分再胜一局,大比分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贺国强再轰单杆85分,将大比分追至2-3。苏格兰人随后也打出单杆73分,连胜2局,大比分5-2扩大领先优势。关键时刻,中国新秀连扳2局,大比分4-5落后结束第一阶段。

小将刘宏宇在对阵英格兰老将吉米-怀特的第一阶段比赛中,开场先胜1局,“白旋风”打出单杆81分扳平。不过此后,中国小将找到状态,接连打出2杆60+和1杆破百,连下4局,大比分5-1领先。怀特追回1局后,刘宏宇又是连下2局,大比分7-2领先结束第一阶段。

当日所有比赛完全赛果如下: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