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资格赛次日中国4人晋级 埃文斯遭0-10惨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0日早晨,2024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结束了第二日争夺。在当日出战的4位中国选手全部轻松晋级第二轮,其中,傅家俊、马海龙和龙泽煌都是大比分10-1获胜!此外,“斯诺克女皇”雷妮-埃文斯大比分0-10遭横扫。

2024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于当地时间4月8-17日在英格兰谢菲尔德的英国体育学院(The English Institute of Sport)举行,共计进行4轮。共有126人参加资格赛的角逐(原定128人,有2人退赛),其中,包括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李俊威和张家玮在内,中国军团共有24人出战。

4轮资格赛中,首轮共有64人捉对进行32场比赛,另外,有32人直接参加第二轮,32人直接参加第三轮。也就是说,前3轮资格赛每轮都有32场比赛。第三轮胜出的32人将在第四轮展开较量,决出最终的16位胜利者获得正赛资格。赛制方面,所有比赛均为19局10胜的长局制,每场分为2个阶段进行。赛程方面,每天分为3个时段,每个时段原定8场比赛,有退赛那俩人比赛的时段是7场比赛。

资格赛首日出场的4位中国球员中,只有邢子豪1人晋级第二轮,上演世锦赛首秀的新科女子世锦赛冠军白雨露和2位中国香港选手均遗憾出局。(相关阅读:世锦赛资格赛首日邢子豪晋级 白雨露救3赛点出局

资格赛第二日同样有4位中国球员同时出场,4人的比赛也是在第一时段(第一阶段最多打9局)和第三时段(第二阶段决出赛果)。结果,马海龙、龙泽煌、江俊和中国香港老将傅家俊全都顺利晋级第二轮。

马海龙大比分10-1战胜巴西选手维克多-萨基斯,顺利闯过首轮关。双方第一阶段中,马海龙首局就打出单杆90分,一波8连鞭后,大比分8-0领先。萨基斯只在第九局扳回一局。双方第二阶段开始后,马海龙同样没给对手机会,再次打出1杆50+,连下2局,大比分10-1轻松获胜。

中国香港老将傅家俊同样是大比分10-1战胜泰国女将斯里帕蓬,顺利晋级第二轮。双方第一阶段比赛中,“神奇小子”就凭借7杆50+,豪取九连鞭,大比分9-0领先。第二阶段开始后,泰国女将61-31扳回一局。但随后,傅家俊84-31再胜一局,大比分10-1获胜。

龙泽煌是当日第3位大比分10-1获胜的中国选手。在对阵英格兰选手西德尼-威尔逊的比赛中,龙泽煌凭借4杆60+,开场大比分6-0领先。英格兰人追回1局后,龙泽煌又是连下2局,大比分8-1结束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开始后,龙泽煌同样没给对手机会,再胜2局,大比分10-1结束战斗。

最后一个晋级的中国选手是小将江俊。他的对手是伊朗球员阿米尔-萨克霍什。第一阶段比赛中,江俊在大比分5-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3局,仅以大比分5-4领先。第二阶段开始后,伊朗选手再胜一局,在回敬一波4连鞭后,将大比分追成5-5平。但随之,中国小将打出单杆97分,拿下个人本场第2个4连鞭,大比分9-5领先拿到赛点。伊朗选手在第15局打出单杆52分,挽救1个赛点。关键时刻,江俊再轰单杆80分一杆制胜,大比分10-6获胜,晋级第二轮。这样,第2日出场的4位中国选手全部晋级第二轮。

除中国选手的比赛之外,同时段的出战的“斯诺克女皇”雷妮-埃文斯大比分0-10被英格兰选手奥利弗-布朗横扫出局。此外,当日第二时段还进行了首日第二时段8场比赛的第二阶段。所以第二比赛日总共决出了15场比赛的结果。

当日所有比赛完全赛果如下: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