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资格赛首日邢子豪晋级 白雨露救3赛点出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9日早晨,2024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结束了首日争夺。在当日出战的4位中国选手,只有邢子豪1人晋级第二轮,上演世锦赛首秀的白雨露和2位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张家玮均遗憾出局。

2024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于当地时间4月8-17日在英格兰谢菲尔德的英国体育学院(The English Institute of Sport)举行,共计进行4轮。共有126人参加资格赛的角逐(原定128人,有2人退赛),其中,包括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李俊威和张家玮在内,中国军团共有24人出战。

4轮资格赛中,首轮共有64人捉对进行32场比赛,另外,有32人直接参加第二轮,32人直接参加第三轮。也就是说,前3轮资格赛每轮都有32场比赛。第三轮胜出的32人将在第四轮展开较量,决出最终的16位胜利者获得正赛资格。赛制方面,所有比赛均为19局10胜的长局制,每场分为2个阶段进行。赛程方面,每天分为3个时段,每个时段原定8场比赛,有退赛那俩人比赛的时段是7场比赛。

资格赛首日共有4位中国球员同时出场,4人的比赛在第一时段(第一阶段最多打9局)和第三时段(第二阶段决出赛果)。其中,新科女子世锦赛冠军白雨露和2位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张家玮都是遗憾出局,只有小将邢子豪晋级第二轮。

新科女子世锦赛冠军白雨露的对手是英格兰选手简森-肯德里克。双方第一阶段比赛中,肯德里克凭借1杆50+和1杆破百,开场连下3局,大比分3-0领先。白雨露在第四局以83-7扳回一局,大比分1-3落后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双方各胜1局,大比分战至2-4。随后,英格兰人连续打出2杆60+,连胜2局,大比分扩大到6-2。由于时间关系,原定的9局比赛只进行了8局就叫停。

第二阶段开始后,上半场双方你一局我一局各取2局,白雨露大比分4-8落后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肯德里克打出个人本场第2杆单杆破百,大比分9-4拿到赛点。关键时刻,中国女将打出个人全场唯一1杆50+,连救3个赛点,将大比分追至7-9只差2局。但第17局,她虽然清台延分,但最终争黑失利,大比分7-10遗憾落败,无奈结束了自己的首次WST世锦赛之旅。

中国香港选手张家玮对阵的是苏格兰选手罗斯-缪尔。第一阶段比赛中,苏格兰人凭借2杆84分,开场就拿下四连鞭,大比分4-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张家玮打出2杆60+,连扳3局,大比分追至3-4。随后,罗斯-缪尔又是打出1杆60+,连胜2局,大比分6-3领先结束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开始后,张家玮状态神勇,打出2杆60+,豪取6连鞭,大比分9-6反超率先拿到赛点。然而关键时刻,苏格兰人缓过气来,同样打出2杆50+,连下4城,大比分10-9逆转晋级第二轮。张家玮也成为本届赛事第2位被淘汰的中国球员。

另一位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对阵威尔士选手安德鲁-帕吉特的比赛,是当日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第一阶段中,李俊威开场打出一波三连鞭,大比分3-0领先。但此后,帕吉特打出2杆50+,连扳4局,大比分4-3反超。第八局,双方经过拉锯战,李俊威险胜,将大比分扳为4-4平。由于时间关系,原定的9局比赛只进行了8局就叫停。

第二阶段开始后,上半场他俩也是交替获胜,各取2局,大比分6-6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李俊威再拿1局,大比分7-6领先。随后,帕吉特连打2杆50+,大比分8-7反超。李俊威也是连下2城,大比分9-8率先拿到赛点。然而关键时刻,威尔士人不手软,在挽救1个赛点后,决胜局又轰出单杆70分一杆制胜,大比分10-9逆转晋级第二轮。而这场失利也意味着李俊威将被降级。

邢子豪是当日唯一获胜的中国球员。在对阵英格兰选手迈克尔-霍尔特的第一阶段比赛中,邢子豪凭借2杆50+,连胜3局,大比分3-0领先。霍尔特回敬单杆59分,扳回一局,大比分1-3落后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邢子豪再轰单杆86分,大比分4-1领先。霍尔特同样打出单杆61分,连扳2局,大比分追至3-4。

第八局,邢子豪再轰单杆63分,大比分改写为5-3。关键的第九局,中国小将在32-60被超10分,台面上只剩3颗彩球的时候,不认输做起斯诺克。最终,邢子豪虽然打进蓝球,但粉球犯规被罚6分,霍尔特再追一局,大比分4-5落后结束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开始后,邢子豪上来就轰出单杆82分一杆制胜,将大比分优势扩大为6-4。本赛季通过Q-School系列赛重新获得下赛季职业资格的霍尔特,在第11局回敬单杆79分,追回一局。此后,邢子豪再下2局,大比分8-5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英格兰人再轰单杆66分扳回一城。关键时刻,邢子豪再轰单杆98分,连胜2局后,大比分10-6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

当日所有比赛完全赛果如下:(第二时段的8场比赛只进行了第一阶段)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