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巡回锦标赛马威豪取7连鞭 10-5逆转奥沙利文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2024斯诺克巡回锦标赛决赛战罢。马克-威廉姆斯在第一阶段大比分3-5落后的情况下,第二阶段打出2杆破百和3杆50+,闪电七连鞭后,大比分10-5逆转罗尼-奥沙利文,夺得个人本赛季第2冠,也是职业生涯排名赛第26冠。

2024斯诺克巡回锦标赛于当地时间4月1-7日在英格兰曼彻斯特的曼彻斯特中央火车站会展中心(Manchester Central)举行。该项赛事是2023/24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第22站、也是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

此前,该项赛事为单赛季排名前八的球员获得参赛资格,而本赛季,该项赛事扩军为单赛季排名TOP12的球员获得参赛资格。比赛也由之前的3轮,增加到4轮,首轮为单赛季排名5-12的8名选手进行淘汰赛,获胜的4人与单赛季前四进行1/4决赛。赛制依旧是所有比赛均为19局10胜制,每场比赛分为2个阶段进行。冠军奖金15万英镑。

经过6个比赛日的争夺,“75三杰”之二——罗尼-奥沙利文和马克-威廉姆斯会师决赛。这是他俩职业生涯中的第51次对决,此前50次,“火箭”34胜3平13负占据绝对上风;排名赛24次交手,奥沙利文18胜6负仍是绝对优势;双方在决赛中也是共交手5次,“火箭”4胜1负同样处于上风。不过,他俩最近一次碰面是在2023斯诺克大师赛1/4决赛上,当时“金左手”大比分6-5险胜。本场比赛是奥沙利文本赛季的第6场决赛,是威廉姆斯的第3场决赛(算上冠军联赛排名赛版本决赛)。

本场决赛第一阶段中,首局,“金左手”打出单杆66分,先下一城。第二局,“火箭”107-10扳回一城。随后,威尔士人连轰2杆60+,再胜2局,大比分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然而休息归来,奥沙利文火力全开,轰出3杆破百和1杆50+,一波四连鞭后,大比分5-3反超结束第一阶段比赛。

不过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威尔士人重新找回手感,凭借2杆破百和3杆50+,打出一波7连鞭,大比分10-5逆转“火箭”,首夺该项赛事冠军。同时,这也是他本赛季个人第2个排名赛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26个排名赛冠军。

决赛共打出5杆破百:罗尼-奥沙利文在第一阶段后四局打出3杆破百,其生涯破百数提升到1260杆,继续刷新历史单杆破百榜纪录,其赛季破百数也达到58杆,排名本赛季单杆破百榜第三;马克-威廉姆斯则是在第二阶段打出2杆破百,其生涯破百数来到628杆,继续排名历史第九,并重新拉开与马克-艾伦(616杆)之间的差距,其赛季破百数达到39杆,升至赛季破百榜第八。而凭借决赛的这5杆破百,这二位在本届赛事上的单杆破百数都提升到了6杆,追平了马克-艾伦(6杆),3人并列赛事单杆破百榜第一,“小钢炮”则是凭借单杆142分拿到赛事单杆最高分奖。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