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巡回锦标赛马威3破百豪取9连鞭 艾伦救5赛点出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2024斯诺克巡回锦标赛结束了第六日的争夺。在第二场半决赛中,马克-威廉姆斯凭借3杆破百和3杆50+,豪取九连鞭,一举以大比分9-0拿到赛点。尽管马克-艾伦连续打出5杆50+,挽救5个赛点,但“金左手”在第15局再次打出单杆75分一杆制胜,从而以大比分10-5获胜,生涯第41次打进排名赛决赛。这也是他本赛季第3次打进巡回赛决赛。

2024斯诺克巡回锦标赛于当地时间4月1-7日在英格兰曼彻斯特的曼彻斯特中央火车站会展中心(Manchester Central)举行。该项赛事是2023/24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第22站、也是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

此前,该项赛事为单赛季排名前八的球员获得参赛资格,而本赛季,该项赛事扩军为单赛季排名TOP12的球员获得参赛资格。比赛也由之前的3轮,增加到4轮,首轮为单赛季排名5-12的8名选手进行淘汰赛,获胜的4人与单赛季前四进行1/4决赛。赛制依旧是所有比赛均为19局10胜制,每场比赛分为2个阶段进行。冠军奖金15万英镑。

经过前4个比赛日的比拼,只剩下2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5号种子马克-艾伦、6号种子G-威尔逊和8号种子马克-威廉姆斯打进半决赛。在第五比赛日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火箭”凭借3杆破百和3杆50+,大比分10-7战胜打出6杆50+的“老司机”,生涯第64次打进排名赛决赛。这也是他本赛季第6次打进巡回赛决赛。

第六比赛日同样也只有1场半决赛,还是分为2个时段进行。第2场半决赛在马克-威廉姆斯和马克-艾伦之间进行。他俩此前共有22次交手,“小钢炮”14胜1平7负占据上风,双方11次9局5胜制及以上的长局制较量中,艾伦7胜4负同样处于优势。这是双方本赛季第2次交手——在2024斯诺克球员锦标赛首轮,“小钢炮”大比分6-3获胜;这是他俩首次在19局10胜的比赛中相遇,也是首场巡回锦标赛对决。

在双方第一阶段比赛中,“金左手”火力全开,凭借3杆50+和2杆破百,打出疯狂八连鞭,大比分8-0领先结束第一阶段,距离决赛只差2局。

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马叔在第9局又是轰出单杆140分再下一城,算上第一阶段,豪取九连鞭,大比分9-0拿到赛点。随后,“小钢炮”找到手感,连续5局打出单杆50+,连救5个赛点。关键时刻,马叔在第15局打出单杆75分一杆制胜,从而以大比分10-5战胜马克-艾伦,本赛季第3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也是生涯第41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他将和罗尼-奥沙利文争冠。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