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巡回锦标赛奥沙利文3破百 10-7胜G威尔逊6进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2024斯诺克巡回锦标赛结束了第五日的争夺。在首场半决赛中,罗尼-奥沙利文凭借3杆破百和4杆50+,大比分10-7战胜打出6杆50+的G-威尔逊,生涯第64次打进排名赛决赛。这也是他本赛季第6次打进巡回赛决赛。

2024斯诺克巡回锦标赛于当地时间4月1-7日在英格兰曼彻斯特的曼彻斯特中央火车站会展中心(Manchester Central)举行。该项赛事是2023/24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第22站、也是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

此前,该项赛事为单赛季排名前八的球员获得参赛资格,而本赛季,该项赛事扩军为单赛季排名TOP12的球员获得参赛资格。比赛也由之前的3轮,增加到4轮,首轮为单赛季排名5-12的8名选手进行淘汰赛,获胜的4人与单赛季前四进行1/4决赛。赛制依旧是所有比赛均为19局10胜制,每场比赛分为2个阶段进行。冠军奖金15万英镑。

经过前4个比赛日的比拼,只剩下2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5号种子马克-艾伦、6号种子G-威尔逊和8号种子马克-威廉姆斯打进半决赛。

与前4个比赛日不同,第五比赛日只有1场比赛,还是分为2个时段进行。首场半决赛在罗尼-奥沙利文与G-威尔逊之间进行。他俩此前只有过5次对决,“火箭”4胜1负占据上风。这是双方本赛季第2次交锋——2024斯诺克世界大奖赛1/4决赛中,奥沙利文大比分5-1获胜。

在双方第一阶段比赛中,上半场,“老司机”先胜两局,随后,“火箭”轰出2杆破百和1杆50+,豪取四连鞭,大比分4-2反超。关键时刻,G-威尔逊也是连轰2杆80+,回敬两连鞭,大比分4-4结束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比赛中,第9局,“老司机”再轰单杆60分,加上第一阶段,完成三连鞭后,大比分5-4再次领先。此后,奥沙利文打出2杆50+又连胜3局,大比分7-5再次反超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G-威尔逊连打2杆80+,再次将大比分追成7-7平。关键时刻,“火箭”再轰1杆90+和1杆破百,又是一波三连鞭后,大比分10-7率先闯入决赛。他将与马克-威廉姆斯和马克-艾伦之间的胜者争冠。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