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巡回锦标赛首日艾伦10-7进8强 塞尔比暂以3-5落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2024斯诺克巡回锦标赛结束了首日争夺。马克-艾伦凭借3杆破百和4杆50+,大比分10-7战胜打出7杆50+的约翰-希金斯,率先晋级8强;在另外两场比赛中,G-威尔逊和马克-威廉姆斯同以大比分5-3分别领先马克-塞尔比和汤姆-福德,结束第一阶段比赛。

2024斯诺克巡回锦标赛于当地时间4月1-7日在英格兰曼彻斯特的曼彻斯特中央火车站会展中心(Manchester Central)举行。该项赛事是2023/24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第22站、也是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

此前,该项赛事为单赛季排名前八的球员获得参赛资格,而本赛季,该项赛事扩军为单赛季排名TOP12的球员获得参赛资格。比赛也由之前的3轮,增加到4轮,首轮为单赛季排名5-12的8名选手进行淘汰赛,获胜的4人与单赛季前四进行1/4决赛。赛制依旧是所有比赛均为19局10胜制,每场比赛分为2个阶段进行。冠军奖金15万英镑。

在2024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之后,单赛季排名TOP12的选手为:贾德-特鲁姆普、罗尼-奥沙利文、张安达、丁俊晖(这4人直接晋级8强)、马克-艾伦、G-威尔逊、巴里-霍金斯、马克-威廉姆斯、汤姆-福德、阿里-卡特、马克-塞尔比和约翰-希金斯。卫冕冠军肖恩-墨菲和上届亚军K-威尔逊均未能入围本届赛事。曾获得过该项赛事冠军的4位球员,只有奥沙利文入围了本届赛事,唯一两次夺冠的尼尔-罗伯逊则是连续2年未能入围。

根据赛程,首日比赛分为2个时段,每个时段同时进行2场比赛。在第一时段中,揭幕战为马克-艾伦对阵约翰-希金斯。首局,“小钢炮”打出单杆69分一杆制胜,先下一城。随后,“巫师”连续4局打出4杆50+,连扳4局,大比分4-1反超。第六局,艾伦轰出单杆123分一杆制胜,随后,他又在第七局争黑获胜。在65-5拿下第八局后,“小钢炮”将第一阶段大比分锁定在4-4平。

随后,双方第二阶段比赛在当日第二时段继续进行。艾伦在第九局打出单杆71分再胜一局,回敬一波四连鞭,大比分5-4再次领先。接下来三局,“巫师”打出2杆60+,“小钢炮”又打出1杆50+,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场休息时大比分再度战成6-6平。但休息归来,艾伦开始发威,他在最后5局中打出2杆破百和1杆90+,拿下其中4局,希金斯只在第15局打出单杆86分扳回一局,这样,“小钢炮”最终大比分10-7获胜,晋级八强。他将在1/4决赛中对阵中国一哥丁俊晖。

在第一时段的另一场比赛中,马克-塞尔比与G-威尔逊的第一阶段8局率先打完。首局,“塞大师”76-24先声夺人。第二局,“老司机”轰单杆95分扳回一城。第三局,塞尔比回敬单杆85分,大比分2-1再次领先。此后,G-威尔逊先后轰出2杆70+和1杆破百,连扳4局,大比分5-2反超。第八局,塞尔比再次打出单杆71分扳回一局,大比分3-5落后结束第一阶段比拼。双方第二阶段比赛将于第二日第一时段继续进行。

第二时段的另一场比赛在马克-威廉姆斯和汤姆-福德之间进行。开场后,“金左手”进入状态较快,凭借2杆50+,连下3局,大比分3-0领先。第四局,福德打出单杆114分扳回一城,大比分1-3落后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马叔在第五局再轰单杆76分,而福德随后连轰1杆70+和1杆破百,关键的第八局,“金左手”再轰单杆86分一杆制胜,大比分5-3领先结束第一阶段。双方第二阶段比赛将在第二日第二时段继续进行。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