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混双邀请赛埃文斯组合夺冠 塞尔比连续摘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2024斯诺克混双邀请赛圆满落幕。在决赛中,卢卡-布雷切尔/雷妮-埃文斯大比分4-2战胜马克-塞尔比/丽贝卡-肯娜,俩人都是收获本赛季WST巡回赛首冠,而塞尔比组合则是连续2届屈居亚军。

2024斯诺克混双邀请赛于当地时间3月30-31日在英格兰曼彻斯特的曼彻斯特中心(Manchester Central)举行。赛事卫冕冠军为尼尔-罗伯逊/努查鲁特-旺哈鲁泰。

作为一项创新赛事,本届比赛是该项赛事的第二届。比赛总共邀请4位顶尖男选手和4位顶尖女选手配对参赛。小组赛阶段为循环赛赛制,每两支队伍之间均会有交手,每支队伍将参加3场小组赛,每获胜一局积1分,每场均打满四局。决赛对阵将根据小组赛后积分情况而定,赛制为7局4胜制。

在首日的4场小组赛中,有3场战成了平局,可谓“一团和气”。卢卡-布雷切尔/雷妮-埃文斯以1胜1平积5分暂列小组第一,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努查鲁特-旺哈鲁泰凭借打出50分的单杆最高分,力压马克-塞尔比/丽贝卡-肯娜,排名第二。唯一输球的贾德-特鲁姆普/斯里帕蓬小组垫底。

第二日比赛仍分为2个时段,第一时段为小组赛最后2场接场进行,第二时段为最终决赛。

在第一时段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首日垫底的特鲁姆普/斯里帕蓬迎战卫冕冠军罗伯逊/旺哈鲁泰。比赛中,凭借小特在第二局和第三局接连打出的单杆64分和89分,他们的组合也是连下3局,大比分3-0领先。第四局,卫冕冠军组合71-42扳回一局,挽回颜面。

不过,尽管小特连续刷新本届赛事单杆最高分纪录,但大比分3-1的结果,对这两队而言都没什么用。因为,在随后进行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上一届亚军塞尔比/肯娜同样是大比分3-1战胜了首日居首的布雷切尔/埃文斯,这个结果让最后出场的两队双双晋级决赛,而卫冕冠军和特鲁姆普组合也就此被淘汰。此外,在这场比赛中,塞尔比还在首局打出了单杆90分,再次刷新了小特刚刚创造的本届赛事单杆最高分纪录。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息,刚刚交过手的两队人马再次展开决赛的较量。卢卡-布雷切尔/雷妮-埃文斯在开场后凭借1杆50+,连胜2局,大比分2-0领先。此后,上届亚军马克-塞尔比/丽贝卡-肯娜回敬单杆67分,连扳2局,大比分追成2-2。关键时刻,布雷切尔/埃文斯组合再次轰出单杆50+,连胜2局,大比分4-2捧得冠军奖杯。塞尔比/肯娜则是连续2届收获亚军。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