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混双邀请赛首日 女皇组合力压卫冕冠军居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2024斯诺克混双邀请赛结束了首日的争夺。卢卡-布雷切尔/雷妮-埃文斯以1胜1平积5分暂列小组第一,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努查鲁特-旺哈鲁泰凭借单杆最高分力压马克-塞尔比/丽贝卡-肯娜,排名第二。

2024斯诺克混双邀请赛于当地时间3月30-31日在英格兰曼彻斯特的曼彻斯特中心(Manchester Central)举行。赛事卫冕冠军为尼尔-罗伯逊/努查鲁特-旺哈鲁泰。

作为一项创新赛事,本届比赛是该项赛事的第二届。比赛总共邀请4位顶尖男选手和4位顶尖女选手配对参赛。小组赛阶段为循环赛赛制,每两支队伍之间均会有交手,每支队伍将参加3场小组赛,每获胜一局积1分,每场均打满四局。决赛对阵将根据小组赛后积分情况而定,赛制为7局4胜制。

首日共进行了4场小组赛,分为2个时段,每个时段2场比赛,均为接场进行。结果,其中3场战成了平局,可谓“一团和气”。

揭幕战由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努查鲁特-旺哈鲁泰对阵卢卡-布雷切尔/雷妮-埃文斯。首局,布雷切尔和埃文斯携手制造高质量斯诺克,最终比利时人凭借晕袋上手完成清台逆转。第二局,他们再接再厉,71-25再下一城。不过,卫冕冠军也不是吃素的,旺哈鲁泰在第三局打出单杆47分,罗伯逊又在第四局打出单杆45分,连扳两局,双方大比分2-2握手言和。

随后进行的比赛是贾德-特鲁姆普/斯里帕蓬对阵马克-塞尔比/丽贝卡-肯娜。首局小特组合55-27先声夺人。随后,上届亚军塞尔比组合以62-4和87-2连扳2局。关键的第四局,泰国姑娘抓住机会完成制胜,双方同样大比分2-2战平。

第二时段,小组赛第一轮后排名后两名的卢卡-布雷切尔/雷妮-埃文斯和贾德-特鲁姆普/斯里帕蓬率先出场。首局,布雷切尔/埃文斯66-29先下一城。第二局,特鲁姆普/斯里帕蓬67-27扳回一城。但此后,“女皇”组合以53-23和68-34连胜2局,大比分3-1拿下了首日唯一一场胜利,从而以1胜1平积5分,在前两轮过后暂列小组第一,输球的小特组合暂时垫底。

首日最后一场比赛在马克-塞尔比/丽贝卡-肯娜和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努查鲁特-旺哈鲁泰之间进行。首局,塞尔比组合59-56险胜,但随后,“澳洲火炮”在第三局打出首日唯一一杆单杆50+(50分),连胜2局反超,这样,他们就至少立于不败之地。第四局,塞尔比组合抓住机会,75-34拿下,双方又是战成2-2。这样,在积分和相互之间胜负关系相同的情况下,卫冕冠军组合凭借罗伯逊打出的当日单杆最高分暂列小组第二,塞尔比组合暂列第三,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