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希望打好点争取拿冠军 不给自己太大压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2024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六日的争夺。在第二场半决赛中,10号种子丁俊晖挽救1个赛点,大比分6-5逆转7号种子尼尔-罗伯逊,职业生涯第23次晋级排名赛决赛。赛后,丁俊晖在采访中表示争取去拿冠军,但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问:谈一下今天的比赛吧,你觉得今天获胜最关键的地方是什么?哪一点做的比较好?

答:今天比赛比较胶着,对手3-1领先,优势比较大。所以下半场我在争取机会追平比分。下半场我打的更好一些,但上半场他打得比我好。最后一盘他机会很好,但粉球没有处理好,才导致防守端的失误。决胜局很难说,双方都有很大的压力,他肯定会有优势一些,因为比分上领先很多。

问:昨天你也提到开局的重要性,今天在1-3落后休息的时候做了哪些调整?

答:就是去打打练习一下。1-3落后上手打的不是很多,需要保持一下手感。

问:决胜局顶住压力和现场观众的热情有没有关系?毕竟是主场作战。

答:观众对我的支持肯定是少不了的。感受到了球迷非常希望我获得胜利,给我打了不少气,非常感谢。

问:这次比赛你对成绩有什么更多的期待呢?

答:争取拿冠军吧,很久没拿了,但最主要是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希望能够打得好一些。

问:今天打得这么胶着尤其是最后一局,是因为自己的压力比较大还是状态问题?

答:我们两个都有压力,包括最后他有一些失误,包括防守和进攻。当然我的压力更大一些,毕竟主场作战大家都希望我能赢。在这方面他会好一些。

问:你之前说希望给年轻球员少一点压力,那你希望球迷给你少一点压力吗?这些期望会影响你的发挥吗?

答:两回事吧。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