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公开赛第4日丁俊晖再破百 5-3胜墨菲晋级8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2024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四日的争夺。在第二时段中,10号种子、中国一哥丁俊晖轰出1杆破百和4杆60+,大比分5-3战胜打出2杆破百和1杆80+的6号种子肖恩-墨菲,晋级正赛八强。

2024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正赛于3月18-24日在中国玉山举办,这是本赛季在中国举办的第3项排名赛事,同时也是本赛季的第15项排名赛。这是该项赛事继2019年之后首度回归赛历,卫冕冠军是贾德-特鲁姆普。

其资格赛已于当地时间1月22-24日在英格兰巴恩斯利的巴恩斯利大都会酒店(Barnsley Metrodome)举行。共有包括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和李俊威在内的20位中国球员出战了资格赛期间的比赛,其中,13人晋级正赛,7人被淘汰。而丁俊晖和张安达的延迟资格赛、以及4位外卡选手的比赛都在正赛首日进行。

在正赛前三日的比赛中,丁俊晖分别以大比分5-3、5-2和5-1,分别战胜英格兰选手扎克-舒尔第、中国选手刘宏宇和曹宇鹏,晋级正赛第三轮,成为唯一闯进16强的中国选手。

正赛第四日第二时段,丁俊晖对阵6号种子肖恩-墨菲。双方从2007年大奖赛小组赛开始,在巡回赛中共交手过23次(另有一场墨菲退赛,丁俊晖不战而胜),“中国龙”9胜14负处于下风,且他俩最近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8年冠中冠邀请赛1/4决赛,当时“魔术师”大比分6-3获胜,丁俊晖最近一次战胜墨菲还要追溯到2013年上海大师赛上。

本场比赛,两人也是火力全开,总共打出3杆破百和5杆60+。首局,中国一哥就打出单杆95分旗开得胜。随后,“魔术师”接连打出1杆破百和1杆80+,连扳2局,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丁俊晖也打出单杆130分一杆制胜,双方大比分2-2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归来,第五局,“中国龙”再轰单杆83分,大比分3-2再次领先。第六局,“魔术师”也是再次打出单杆121分,将大比分扳为3-3。关键时刻,丁俊晖接连轰出单杆73分和65分,连胜2局,大比分5-3晋级八强。

丁俊晖将在1/4决赛中对阵爆冷淘汰了罗尼-奥沙利文的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