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赛季决赛胜率100!塞尔比谋世锦赛第5冠 超越巫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30日早上,2023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半决赛全部结束。赛会2号种子、4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塞尔比,前三个阶段大比分11-10领先的情况下,第四阶段开局连下5成,大比分16-10拿到赛点。3号种子、北爱尔兰“小钢炮”马克-艾伦连救5个赛点后,遗憾未能翻盘。这样,塞尔比大比分17-15获胜,生涯第6次晋级世锦赛决赛。

生涯第6次打进克鲁斯堡决赛,让39岁的塞尔比追平了“白旋风”吉米-怀特,与后者并列排在“克鲁斯堡决赛次数”榜单的第五位——在他们之前的,还有“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9次)、史蒂夫-戴维斯(8次)、约翰-希金斯(8次)和罗尼-奥沙利文(8次)。

在他之前的5次世锦赛决赛中,只有2007年第一次进决赛时,大比分13-18输给了约翰-希金斯,后面4次,他分别战胜罗尼-奥沙利文(2014)、丁俊晖(2016)、约翰-希金斯(2017)和肖恩-墨菲(2021)全部夺冠,可谓每个冠军含金量都极高。

他在克鲁斯堡冠军榜上,也与约翰-希金斯并列排在第四,仅次于斯蒂芬-亨德利(7个)、罗尼-奥沙利文(7个)和史蒂夫-戴维斯(6个)。如果此番能够夺冠,那么,他就将以5冠超越“巫师”,在该榜单上独占第四位。

这是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比所参加的第33场排名赛决赛,如果获胜,那他就将收获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23个排名赛冠军,也将在排名赛历史冠军榜上追平尼尔-罗伯逊和贾德-特鲁姆普,距离排名第五的马克-威廉姆斯也只差1冠!

这还是本赛季塞尔比打进的第3个排名赛决赛——此前,他已经在英格兰公开赛和WST精英赛上拿到2个冠军,决赛胜率100%。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