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4场正赛8杆破百!犀利斯佳辉创多项历史 未来可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2023斯诺克世锦赛率先结束一场半决赛。中国独苗斯佳辉在第三阶段一度大比分14-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11局,虽然挽救了1个赛点,但最终仍以大比分15-17被赛会9号种子、比利时选手卢卡-布雷切尔逆转,无缘决赛。

年仅20岁零293天的斯佳辉,差一点儿成为历史上年龄最小的世锦赛决赛选手——目前,这个纪录仍属于“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1990年,年仅21岁零106天的苏格兰人在半决赛中战胜约翰-帕罗特,打进决赛,并最终击败“白旋风”吉米-怀特,成为克鲁斯堡最年轻的冠军。

同时,斯佳辉也差一点儿成为自1979年的特里-格里菲斯(Terry Griffiths)之后,第一位首次参加世锦赛正赛就打进决赛的选手。

本届世锦赛,中国小将在连过3轮资格赛后,首次打进克鲁斯堡正赛32强。世界排名仅仅80位的他,接连战胜赛会4号种子肖恩-墨菲、赛会13号种子罗伯特-米尔金斯和苏格兰名将安东尼-麦克吉尔,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4强,成为继傅家俊和丁俊晖之后,第3位晋级克鲁斯堡半决赛的中国选手。

他是继1996年的罗尼-奥沙利文之后,27年来最年轻的斯诺克世锦赛4强选手。同时还是继1995年的安迪-希克斯之后,28年以来首位在克鲁斯堡首秀中就打进4强的球员。当然,夺冠赔率仅为1-151的他,也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不被看好的世锦赛4强选手。

比赛风格非常积极的斯佳辉,在本届世锦赛正赛的4场比赛中,总共打出了8杆破百,平均每场2杆,在这场输掉的半决赛中,他共打出了4杆破百!此外,他在3场资格赛中也打出了3杆破百,平均每场1杆破百!单是这个数据,就超过了包括泰国“快枪手”塔猜亚在内的很多名将——本届世锦赛之前,总共也只有128名球员在克鲁斯堡打出过单杆破百。

首次世锦赛正赛之旅留给中国小将的是充分地自信,如他自己所言,他将满怀信心,迎接新赛季。对于20岁的他来说,未来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