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斯佳辉14-5领先连丢11局 15-17憾负无缘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2023斯诺克世锦赛率先结束一场半决赛。中国独苗斯佳辉在第三阶段一度大比分14-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11局,虽然挽救了1个赛点,但最终仍以大比分15-17被赛会9号种子、比利时选手卢卡-布雷切尔逆转,无缘决赛。

相关阅读:世锦赛半决赛第一阶段 斯佳辉5-3领先布雷切尔

                 世锦赛半决赛第二阶段斯佳辉再破百 11-5布雷切尔

                 世锦赛半决赛第三阶段斯佳辉连丢5局 14-10暂领先

2023斯诺克世锦赛于当地时间4月15日-5月1日在英格兰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举行。其资格赛已于当地时间4月3-12日在英国谢菲尔德体育学院(English Institute of Sport)结束。包括3位中国香港球员在内,19位参加资格赛的中国球员只有庞俊旭、斯佳辉、吴宜泽和范争一4人顺利晋级。而算上直通克鲁斯堡的丁俊晖,共有5位中国选手参加本届世锦赛正赛。

不过,在正赛首轮中,丁俊晖、庞俊旭、吴宜泽和范争一均被淘汰,而斯佳辉则是一路战胜赛会4号种子肖恩-墨菲、赛会13号种子罗伯特-米尔金斯和苏格兰名将安东尼-麦克吉尔,首次打进排名赛4强,成为继傅家俊和丁俊晖之后,第3位晋级克鲁斯堡4强的中国选手。

在个人职业生涯首场半决赛中国,斯佳辉迎来了第3位种子选手——赛会9号种子、比利时选手卢卡-布雷切尔。这是两人首次在巡回赛中相遇。

半决赛为33局17胜制,分为4个阶段进行。比赛中,中国小将在前半程表现得相当出色。前两个阶段中,他凭借3杆破百和7杆50+,取得了大比分11-5的领先。第三阶段前3局,他又打出1杆破百和2杆90+,连胜3局后,取得了大比分14-5的领先,距离决赛仅剩3局。

然而此后,情况发生了180度的大反转。布雷切尔似乎找到了状态,从第20局开始,他先后打出1杆破百和3杆50+,连扳5局后,将大比分追至10-14落后结束第三阶段。

第四阶段开始后,比利时人依旧势如破竹,凭借3杆70+,他以70(70)-13、76-26、81(81)-0、64-40、81-0和80(73)-10又连胜6局,算上第三阶段,总共打出了一波11-0,在连胜11局后,大比分16-14反超,率先拿到赛点。

背水一战的斯佳辉在第31局终于抓住机会,打出1杆90+,以91(91)-0挽救1个赛点。不过关键时刻,布雷切尔顶住了压力,以61-40拿下制胜一局,大比分17-15完成惊天大逆转,晋级决赛。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