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3进决赛收2冠!丁俊晖获生涯第23冠 破3年多冠军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2023年斯诺克6红球世锦赛决赛战罢。中国选手丁俊晖在错失了2个赛点的情况下,仍然以大比分8-6战胜东道主选手、泰国“快枪手”塔猜亚,夺得该项赛事个人第2冠,从而成为了赛史第3位双冠王!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中拿到的第23个冠军。

这是丁俊晖自2019年英锦赛后,首次夺得巡回赛冠军,从而一举打破了长达1188天(3年3个月零3天)的职业巡回赛冠军荒——不过遗憾的是,因为本项赛事并非排名赛,因此,他的排名赛冠军荒仍在继续。不过,能在WST经典赛之前拿到一个冠军,也算是为接下来的比赛开了个好头。

这是丁俊晖本赛季第2次打进巡回赛决赛,此前,他曾在英锦赛上打进过决赛,只不过在大比分6-1领先的情况下,连丢7局,最终大比分7-10输给了北爱尔兰“小钢炮”马克-艾伦,错失了终结排名赛冠军荒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他这2次打进决赛,都是在半路上战胜了罗尼-奥沙利文。按照丁俊晖自己的说法,战胜“火箭”总是带来很多好运气。

这是丁俊晖第3次打进6红球世锦赛决赛——2016年,他以大比分8-7险胜斯图尔特-宾汉姆夺冠;2018年,他则是大比分4-8不敌K-威尔逊,收获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决赛的对阵双方都是第3次打进该项赛事决赛,塔猜亚曾在2015年和2017年两度打进决赛,收获1冠1亚,所以本场比赛谁赢,谁就是继马克-戴维斯和斯蒂芬-马奎尔之后的赛史第3位双冠王。

凭借这个冠军,丁俊晖还将有望于下赛季重返冠中冠的舞台。由于6红球世锦赛并非排名赛,因此他的世界排名和单赛季排名均没有任何变化,要想确保巡回锦标赛参赛席位以及直通世锦赛正赛的资格,他都要在接下来的WST经典赛中继续良好的发挥才行。

附:6红球世锦赛历届冠军:

2010年:马克-塞尔比 8-6 里奇-沃顿

2012年:马克-戴维斯 8-4 肖恩-墨菲

2013年:马克-戴维斯 8-4 尼尔-罗伯逊

2014年:斯蒂芬-马奎尔 9-7 里奇-沃顿

2015年:塔猜亚 8-2 梁文博

2016年:丁俊晖 8-7 斯图尔特-宾汉姆

2017年:马克-威廉姆斯 8-2 塔猜亚

2018年:K-威尔逊 8-4 丁俊晖

2019年:斯蒂芬-马奎尔 8-6 约翰-希金斯

2023年:丁俊晖 8-6 塔猜亚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