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6红球丁俊晖连胜火箭宾汉姆进4强 张安达止步8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9日晚,2023年斯诺克6红球世锦赛正赛结束了第4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以大比分6-2的相同比分,先后战胜2位世锦赛冠军——罗尼-奥沙利文和斯图尔特-宾汉姆,打进4强。他将与汤姆-福德争夺决赛权。

2023年斯诺克6红球世锦赛正赛于当地时间3月6-11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其资格赛已于2023年1月7-9日在英格兰巴恩斯利进行完毕。本项赛事为邀请赛,而非排名赛。总共只有32人参加正赛,其中4人来自资格赛。32人先是分为8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2人出线,16强再进行单败淘汰赛。

本届比赛一波三折,原定于2022年9月5-10日在泰国举行的比赛,临战前一周才突然宣布延期。直到12月9日,WST官方才终于宣布赛事被重新定档。而由于10位中国球员涉嫌假球案被临时禁赛,最终共有包括傅家俊、李俊威和吴安仪3位中国香港选手在内的15位中国选手参加了资格赛,其中,只有张安达闯关成功,杀进正赛;而丁俊晖则是持外卡参赛。不过,正赛前,随着巴里-霍金斯退赛,止步资格赛的中国选手周跃龙递补参赛,另一位中国选手马海龙同样顶替参赛,故共有4位中国选手出现在正赛小组赛中。

在3场小组赛后,A组的张安达和丁俊晖分获小组第一和第二,晋级16强;而B组的周跃龙和D组的马海龙则都是以1胜2负积1分,排名小组第三,被淘汰。

第4比赛日是一日双轮。12场比赛共分为3个时段进行:前2个时段为1/8决赛,每个时段4场比赛,第3个时段为4场1/4决赛。1/8决赛和1/4决赛均为11局6胜制。

在第二时段中,丁俊晖对阵的是现世界第一罗尼-奥沙利文。这是双方之间的第31次“丁奥会”。本赛季,两人曾在英锦赛1/4决赛中相遇,当时丁俊晖以6-0横扫奥沙利文进4强。

本场比赛,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在前四局各胜2局平分秋色,丁俊晖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第五局,丁俊晖在“争黑”时,打出精妙的翻袋,一举制胜。随后,他一鼓作气再下3局,在连拿4局后,以74-0、1-48、66-1、0-35、35-32、35-30、40-0和39-1,大比分6-2赛季双杀“火箭”晋级8强。

在随后进行的1/4决赛中,丁俊晖迎战的是另一位世锦赛冠军斯图尔特-宾汉姆。前三局,丁俊晖虽有失误,但仍连胜3局,大比分3-0领先。此后,宾汉姆凭借高质量的防守连扳2局,将大比分追至2-3。关键时刻,丁俊晖连续3杆一杆制胜,再拿3局,最终以73-0、51-17、64-1、12-38、0-77、51-11、69-0和57-0,大比分6-2胜出,晋级半决赛。

而在第一时段出战的张安达与泰国选手詹姆斯-瓦塔纳的比赛打得大起大落。张安达在先胜一局后连输3局,又连扳3局,大比分4-3领先。瓦塔纳扳为4-4平后,张安达又连下2城,最终以大比分6-4战胜泰国选手詹姆斯-瓦塔纳,晋级8强。不过,在1/4决赛中,他在大比分2-2后,连丢4局,大比分2-6负于泰国“快枪手”塔猜亚,大比分2-6无缘4强。

北京时间3月10日,丁俊晖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英格兰选手汤姆-福德。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