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6红球世锦赛周跃龙马海龙出局 丁俊晖将战奥沙利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8日晚,2023年斯诺克6红球世锦赛正赛结束了第3日的争夺。2位中国选手周跃龙和马海龙在各自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全都落败,最终双双排名小组第三被淘汰。这样,晋级16强的中国选手就只有A组的张安达和丁俊晖。丁俊晖将在淘汰赛首轮对上罗尼-奥沙利文。

2023年斯诺克6红球世锦赛正赛于当地时间3月6-11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其资格赛已于2023年1月7-9日在英格兰巴恩斯利进行完毕。本项赛事为邀请赛,而非排名赛。总共只有32人参加正赛,其中4人来自资格赛。32人先是分为8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2人出线,16强再进行单败淘汰赛。

本届比赛一波三折,原定于2022年9月5-10日在泰国举行的比赛,临战前一周才突然宣布延期。直到12月9日,WST官方才终于宣布赛事被重新定档。而由于10位中国球员涉嫌假球案被临时禁赛,最终共有包括傅家俊、李俊威和吴安仪3位中国香港选手在内的15位中国选手参加了资格赛,其中,只有张安达闯关成功,杀进正赛;而丁俊晖则是持外卡参赛。不过,正赛前,随着巴里-霍金斯退赛,止步资格赛的中国选手周跃龙递补参赛,另一位中国选手马海龙同样顶替参赛,故共有4位中国选手出现在正赛小组赛中。

丁俊晖与张安达同分在A组,与他们在一组的还有苏格兰名将斯蒂芬-马奎尔以及泰国女将努查鲁特-旺哈鲁泰;周跃龙与泰国选手塔猜亚、6届世锦赛亚军吉米-怀特,以及顶替退赛的比利时选手卢卡-布雷切尔参赛的英格兰选手汤姆-福德,同分在B组;马海龙则与英格兰选手贾德-特鲁姆普和里奇-沃顿,以及泰国选手克里特萨努特(Kritsanut Lertsattayatthorn),同分在D组。

在首日进行的16场比赛中,4位中国选手总共取得了5胜1负的成绩。丁俊晖和张安达都是2战全胜,提前小组出线;只有周跃龙输给了汤姆-福德。在第2比赛日进行的16场比赛中,4位中国选手总共只打了3场比赛:其中,丁俊晖大比分0-5遭张安达横扫,后者也锁定了A组第一;周跃龙大比分5-1战胜世锦赛六亚王吉米-怀特,收获本届比赛首胜;马海龙大比分1-5负于英格兰选手里奇-沃顿,无缘两连胜。

在第3比赛日进行的最后16场小组赛中,只有2位中国选手出战。

B组中,周跃龙迎来了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泰国“快枪手”塔猜亚。结果,他以大比分2-5落败。而另一场比赛中,世锦赛六亚王、英格兰老将吉米-怀特大比分5-3战胜汤姆-福德。最终,汤姆-福德、周跃龙、吉米-怀特同为1胜2负积1分,汤姆-福德以净胜局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二,晋级16强,周跃龙排名第三被淘汰,吉米-怀特垫底。塔猜亚3战全胜积3分,获得小组第一。

D组中,首日赢球的马海龙,在次日输给里奇-沃顿后,迎来了本组最强选手贾德-特鲁姆普。比赛中,马海龙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最终仍是遗憾地以大比分4-5惜败,两连败之后,以1胜2负积1分排名小组第三,被淘汰。特鲁姆普在连续2场大比分5-4险胜后,以3连胜拿到3分,获得小组第一。里奇-沃顿同样是以大比分5-4险胜泰国选手克里特萨努特,以2胜1负积2分,排名小组第二,携手特鲁姆普晋级16强。

至此,周跃龙和马海龙双双出局,16强中,中国选手只有排名A组前两名的张安达和丁俊晖。

北京时间3月9日,在1/8决赛中,张安达迎战泰国选手詹姆斯-瓦塔纳;丁俊晖遭遇罗尼-奥沙利文。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