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6红球世锦赛奥沙利文开门红 希金斯小组第二出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7日晚,2023年斯诺克6红球世锦赛正赛结束了第2日的争夺。当日共进行了8个小组的16场比赛:伊朗选手瓦菲3连胜后获C组第一,肯-达赫迪则遭遇3连败,约翰-希金斯轰赛事单杆最高分横扫对手,拿到小组第二出线;本次比赛中,首次亮相的罗尼-奥沙利文大比分5-3胜吉米-罗伯逊,赢得开门红,马克-威廉姆斯则大比分1-5不敌顶替马克-艾伦出战的乔-佩里,首战告负。

2023年斯诺克6红球世锦赛正赛于当地时间3月6-11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其资格赛已于2023年1月7-9日在英格兰巴恩斯利进行完毕。本项赛事为邀请赛,而非排名赛。总共只有32人参加正赛,其中4人来自资格赛。32人先是分为8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2人出线,16强再进行单败淘汰赛。

本届比赛一波三折,原定于2022年9月5-10日在泰国举行的比赛,临战前一周才突然宣布延期。直到12月9日,WST官方才终于宣布赛事被重新定档。而由于10位中国球员涉嫌假球案被临时禁赛,最终共有包括傅家俊、李俊威和吴安仪3位中国香港选手在内的15位中国选手参加了资格赛,其中,只有张安达闯关成功,杀进正赛;而丁俊晖则是持外卡参赛。

不过,在正赛开始前,包括马克-塞尔比、肖恩-墨菲、巴里-霍金斯、卢卡-布雷切尔、K-威尔逊、杰克-利索夫斯基、马克-艾伦、安东尼-麦克吉尔和阿里-卡特等9人,都是在32强名单出炉后,选择退赛;这样,包括止步资格赛的中国选手周跃龙、业余选手马海龙、马修-塞尔特、乔丹-布朗、汤姆-福德、乔-佩里、罗伯特-米尔金斯、克里特萨努特(Kritsanut Lertsattayatthorn)以及斯坦-穆迪(Stan Moody)等9人获得了递补参赛的资格。

这样,正赛32强中就有4位中国选手,8位东道主泰国选手,12位英格兰选手,2个苏格兰选手,北爱尔兰、埃及、威尔士、爱沙尼亚、爱尔兰和伊朗各1人。

与首日一样,正赛第2比赛日也是共进行了16场比赛,分为4个时段,每个时段4场比赛。只不过,这次是8个小组的球员都出场比赛了。

正赛第2比赛日16场比赛完全赛果如下:

8个小组第2日之后积分榜情况以及每组之后的对阵情况如下: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