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19岁中国女将首次参加世锦赛 破费雪尘封20年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2月28日,在2023女子斯诺克世锦赛正赛首日比赛中,中国19岁女将白雨露打破了该项赛事单杆最高分纪录!

世界女子斯诺克锦标赛(女子斯诺克世锦赛)是女子斯诺克最负盛名的赛事,可以直接获得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orld Snooker Tour)的参赛资格。

2023女子斯诺克世锦赛于当地时间2月28日-3月4日在泰国曼谷的Hi-End斯诺克俱乐部(Hi-End Snooker Club)举行。比赛分为小组赛阶段和淘汰赛阶段2个部分。小组赛阶段共分12个组,每组4-5人不等,每组2人出线。决出24强后,开始进行淘汰赛。

赛制方面,小组赛和“24进16”的淘汰赛,采用5局3胜制;1/8决赛和1/4决赛,采用7局4胜制;半决赛采用9局5胜制;决赛采用11局6胜制。

包括7位中国香港女将在内,本次参加女子斯诺克世锦赛的中国选手总共有8位,其中,唯一来自内地的是来自陕西的19岁小将白雨露,这也是她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与她同分在L组的,还有赛事卫冕冠军、泰国选手努查鲁特-旺哈鲁泰。

在首日L组第二场比赛中,白雨露对阵印度选手阿梅-卡玛尼(Amee Kamani)。比赛中,陕西女孩以59-27先胜一局。第二局,卡玛尼以55(30)-8扳回一局。不过此后2局,白雨露凭借1杆破百和1杆60+,以127(127)-0和84(64)-0连胜2局,大比分3-1首战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白雨露在第三局打出的单杆127分,一举打破了女子斯诺克世锦赛的赛史单杆最高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爱尔兰名将凯莉-费雪(Kelly Fisher)在2003年创造的单杆125分。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