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冠军联赛第5组首日肖国栋暂列榜首 希金斯单杆141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2023斯诺克冠军联赛(邀请赛版本)第5小组的首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肖国栋和“澳洲火炮”尼尔-罗伯逊以3胜1负暂时排名小组前两位,英格兰选手马修-塞尔特以3战全胜位列第三,3人积分皆为3分。

2023斯诺克冠军联赛(邀请赛版本)的比赛共分为4个时间段进行,2022年12月19-22日进行第1、2小组的比赛,2023年1月3-6日进行第3、4小组的比赛,2月7-10日举行第5、6小组的比赛,2月27-28日进行第7小组的比赛,3月1-2日进行冠军组、即7个小组冠军之间的最终决赛。

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是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受邀参赛的选手共有24位,第1小组中有7位,第2-6小组中各3位,第7小组中有2位。每个小组先进行单循环排名赛,前4名进入半决赛,第5名直接进入下一小组,而进入半决赛的4人,冠军进入冠军组,落败的3人也进入下一小组。

在已经进行完的前4个小组比赛中,杰克-利索夫斯基、从第1组降入第2组的斯图尔特-宾汉姆、K-威尔逊和贾德-特鲁姆普分获第1到第4小组冠军,晋级冠军组;而第5小组本该由从第1小组降组的马修-塞尔特、从第2小组降组的罗伯特-米尔金斯、从第3小组降组的马克-塞尔比以及从第4小组降组的卫冕冠军约翰-希金斯,与“澳洲火炮”尼尔-罗伯逊、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和英格兰选手大卫-吉尔伯特7人进行比赛,但塞尔比和马克-威廉姆斯临阵退赛,中国选手肖国栋和泰国选手桑坎姆顶替他们出战。

在2月8日凌晨结束的第5小组首日比赛中,肖国栋接连以3-1的相同比分分别战胜尼尔-罗伯逊和约翰-希金斯,虽然第三场以2-3遭大卫-吉尔伯特逆转,但第四场他再次以3-2险胜桑坎姆,从而以3胜1负积3分暂列小组第一,而“澳洲火炮”虽然输给肖国栋一场,但他也以3-0接连横扫罗伯特-米尔金斯和大卫-吉尔伯特,又以3-2逆转卫冕冠军约翰-希金斯,同样以3胜1负积3分暂列第二。只打了3场比赛的马修-塞尔特,则是以3-0、3-1和3-0分别战胜大卫-吉尔伯特、桑坎姆和罗伯特-米尔金斯,三战全胜同样积3分,位列第三。

卫冕冠军约翰-希金斯、大卫-吉尔伯特和罗伯特-米尔金斯3人,各自只胜了1场积1分,暂时排在第四到第六位。桑坎姆则是3战皆负积0分排名垫底,在还剩3场的情况下,很有可能被淘汰。

在首个比赛日,共打出了10杆破百,约翰-希金斯在战胜肖国栋的第3局比赛中,打出单杆141分,为目前小组单杆最高分。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