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单局限时赛中国选手5人进32强 TOP16种子仅剩3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2023斯诺克单局限时赛第3比赛日战罢。在结束的全部32场第二轮的比赛中,除“内战”中失利的肖国栋外,其余5位中国选手全部晋级第三轮;而TOP16种子则只剩下4号种子、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6号种子杰克-利索夫斯基和13号种子G-威尔逊3人。

2023斯诺克单局限时赛于当地时间1月25-28日在英格兰莱斯特晨边体育场(Morningside Arena)举行。本次赛事总共有128人参赛,其中,包括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和吴安仪在内,共有17位中国选手参赛。

原本中国选手应该有更多人参赛,但因涉嫌假球案,中国共有10位球员被临时禁赛,其中,颜丙涛是因禁赛无法报名,赵心童是报名后遭禁赛,其名额被英格兰选手海顿-平奇顶替,张健康的名额被塞浦路斯选手迈克尔-乔治乌顶替,陈子凡的名额被英格兰选手伊恩-马丁顶替。另外,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也是在报名之后退赛,其名额被英格兰选手迈克尔-霍尔特顶替。

本次比赛,共有10位世界排名TOP16的球员参赛,除被禁赛的颜丙涛和赵心童外,罗尼-奥沙利文、贾德-特鲁姆普、尼尔-罗伯逊和约翰-希金斯都没有报名。

首轮共有64场比赛,分2日进行完毕。最终,出战的17位中国选手只有曹宇鹏、范争一、周跃龙、袁思俊、徐思和肖国栋6人闯进第二轮,丁俊晖则是4次出战该项赛事,仍未得一胜。

与中国选手同样遭遇大面积失利的还有TOP16种子,只有4号种子、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6号种子杰克-利索夫斯基、8号种子肖恩-墨菲和13号种子G-威尔逊4人顺利晋级64强。

第3比赛日进行的是全部32场第二轮的比赛。中国选手在这一轮表现相当不错,除了肖国栋在唯一一场中国德比中输给徐思之外,其他选手全部在外战中胜出,晋级32强。

最早出战的曹宇鹏,以42-22战胜英格兰选手巴里-平奇斯;范争一则是在对阵比利时选手本-梅尔滕斯的比赛中,在对手打出单杆52分的情况下,仍然以55-52(52)实现单局逆转;周跃龙以52-31战胜英格兰选手罗比-威廉姆斯;袁思俊凭借单杆50分,以68(50)-0零封北爱尔兰选手乔丹-布朗;在当日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徐思以46-30战胜肖国栋,晋级第三轮。

除中国选手外,TOP16中仅剩的4人胜率也不错,只有8号种子肖恩-墨菲在英格兰德比中,以7-89(66)输给了打出单杆66分的马克-戴维斯,止步第二轮;此外,4号种子、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以45-41险胜苏格兰选手迪恩-扬;6号种子杰克-利索夫斯基以53-7战胜亚当-达菲;13号种子G-威尔逊则以83-0零封“斯诺克女皇”雷妮-埃文斯,晋级32强。

2023斯诺克单局限时赛第3比赛日完全赛果: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