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单局限时赛丁俊晖4届难求一胜 肖国栋破百进次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2023斯诺克单局限时赛第2比赛日战罢。13位出战的中国选手,只有范争一、袁思俊、周跃龙、肖国栋和徐思5人顺利晋级第二轮,加上首日晋级的曹宇鹏,64强中只剩6位中国选手;丁俊晖出现关键失误,21-68(63)负于范争一,单局限时赛难求一胜;除丁俊晖外,其他TOP16种子中,包括头号种子马克-塞尔比在内也有6人出局,至此,TOP16种子在第二轮中也只剩下4人。

2023斯诺克单局限时赛于当地时间1月25-28日在英格兰莱斯特晨边体育场(Morningside Arena)举行。本次赛事总共有128人参赛,其中,包括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和吴安仪在内,共有17位中国选手参赛。

原本中国选手应该有更多人参赛,但因涉嫌假球案,中国共有10位球员被临时禁赛,其中,颜丙涛是因禁赛无法报名,赵心童是报名后遭禁赛,其名额被英格兰选手海顿-平奇顶替,张健康的名额被塞浦路斯选手迈克尔-乔治乌顶替,陈子凡的名额被英格兰选手伊恩-马丁顶替。另外,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也是在报名之后退赛,其名额被英格兰选手迈克尔-霍尔特顶替。

本次比赛,共有10位世界排名TOP16的球员参赛,除被禁赛的颜丙涛和赵心童外,罗尼-奥沙利文、贾德-特鲁姆普、尼尔-罗伯逊和约翰-希金斯都没有报名。

首轮共有64场比赛,而第2比赛日共进行了32场首轮剩余的比赛。其中,共有13位中国球员登场。在唯一一场中国德比中,赛会15号种子丁俊晖,在2次上手拿下21分后,打丢毫无难度的点位黑球,范争一上手拿下单杆63分,最终以68(63)-21胜出,晋级第二轮。而丁俊晖则是4次参加单局限时赛难求一胜。

袁思俊以60-43战胜了英格兰女将丽贝卡-肯娜,晋级第二轮;周跃龙凭借单杆78分,以78(78)-46逆转威尔士选手杜安-琼斯,晋级64强;肖国栋轰出单杆106分,以106(106)-1战胜乌克兰选手安东-卡扎科夫,晋级第二轮;徐思则是以73-0零封英格兰选手马修-塞尔特,晋级64强。

其他比赛中,田鹏飞以1-75不敌顶替张健康出战的塞浦路斯选手迈克尔-乔治乌;庞俊旭32-36惜败于英格兰选手约翰-阿斯特里;吕昊天11-37负于英格兰选手大卫-格雷斯;雷佩凡0-116(116)遭顶替退赛的傅家俊出战的英格兰选手迈克尔-霍尔特零封,后者更是打出了单杆116分的本届到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张安达以29-46不敌英格兰选手卡鲁姆-贝雷斯福德;斯佳辉以14-33输给了泰国选手德差瓦-普京;吴宜泽则是以10-48负于苏格兰选手罗斯-缪尔,止步首轮。

除中国选手外,当日出战的TOP16选手也是大面积失利。头号种子马克-塞尔比以20-22惜败于马克-戴维斯;3号种子K-威尔逊以31-41负于威尔士选手莱利-鲍威尔;11号种子、威尔士选手瑞恩-戴1-56不敌英格兰选手吉米-罗伯逊;14号种子、英格兰选手大卫-吉尔伯特30-35输给了巴基斯坦选手阿斯贾德-伊克巴尔;10号种子斯图尔特-宾汉姆8-60负于“斯诺克女皇”雷妮-埃文斯,后者成为本项赛事历史中首位赢球的女球员;在一场种子对决中,16号种子里奇-沃顿以1-90(58)不敌13号种子G-威尔逊,无缘第二轮。

至此,本届赛事的TOP16种子中,只剩4人晋级第二轮。

另外,在一场威尔士德比中,马修-斯蒂文斯在最初打丢简单粉球后,又在赛末阶段打进蓝球,将双方比分战成49-49平。双方进入首场点球大战,首轮双方均未有建树,第二轮,51岁老将多米尼克-戴尔率先命中蓝球,斯蒂文斯打球远台,以49-54惜败出局。

2023斯诺克单局限时赛第2比赛日完全赛果: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