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艾伦3个月内排名赛连夺3冠 单赛季奖金破50万大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2023斯诺克世界大奖赛决赛战罢。赛会头号种子、北爱尔兰“小钢炮”马克-艾伦虽然轰出赛事单杆最高分141分,且一度连胜6局,但他还是在最后关头被10号种子、英格兰选手贾德-特鲁姆普追成了8平、9平。不过,在错失1个赛点后,“小钢炮”在决胜局再次打出单杆50+,最终以大比分10-9险胜,夺得个人赛季第3冠。

这也是马克-艾伦个人职业生涯拿到的第9个排名赛冠军——在本赛季开始前,他以6个排名赛冠军与斯图尔特-宾汉姆、肯-达赫迪和斯蒂芬-马奎尔并列排在排名赛历史冠军榜第15位,而如今,他已经甩开上述3人,升至排名赛历史冠军榜第11位,与彼得-艾伯顿、肖恩-墨菲和约翰-帕洛特并列(9个)。

在本赛季前的整个夏天,“小钢炮”经历了严格的减肥训练,最终减掉了6英石(英石为英制重量单位,1英石约为6.35kg,6英石相当于38.1kg)。而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改善,也让已经36岁的马克-艾伦迎来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好的赛季。

这是北爱尔兰人职业生涯首次在单赛季中赢得3个排名赛冠军——事实上,马克-艾伦本赛季已经4次打进排名赛决赛:10月初,他在英国公开赛决赛中,大比分7-10负于威尔士名将瑞恩-戴,收获亚军;时隔3周,他在家乡的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中,大比分9-4战胜中国选手周跃龙,卫冕成功;1个月后,他又在英锦赛决赛中,大比分10-7战胜3届英锦赛冠军、中国选手丁俊晖,赢得个人首个英锦赛、也是第2个“三大赛”冠军;时隔2个月,艾伦又在世界大奖赛上夺得个人赛季第3冠。

3冠1亚,在加上其它赛事的一些奖金,使得他的单赛季奖金已经超过了50万英镑大关。而世界大奖赛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也让“小钢炮”在更新的世界排名榜上,升至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三位。

当然,失利的特鲁姆普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4万英镑的亚军奖金,仍然让他升至单赛季排名第7位,也使得他能够在“Duelbits系列赛”剩余的比赛中占据一席之地。毕竟,只有TOP16才有资格参加球员锦标赛,而只有TOP8才能参加巡回锦标赛。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