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奖赛丁俊晖破百4-0横扫宾汉姆 有望直通克鲁斯堡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在2023斯诺克世界大奖赛第2比赛日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选手丁俊晖凭借1杆破百和1杆50+,兵不血刃地以大比分4-0横扫前世锦赛冠军斯图尔特-宾汉姆,轻松晋级第二轮。

2023斯诺克世界大奖赛于当地时间2023年1月16-22日在英格兰切尔滕纳姆赛马场的The Centaur俱乐部举行。只有单赛季排名前32位的球员才能获得参赛资格,并按排名蛇形排位自动形成首轮对阵签表。前两轮采用7局4胜制、1/4决赛采用9局5胜制、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而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2个时段进行。

虽然有10位中国选手因涉嫌假球案而被禁赛,但由于他们并未排进TOP32,所以没有影响到本次赛事的报名。只有丁俊晖、周跃龙、肖国栋和吕昊天4位中国选手获得了参赛资格。

在第2比赛日的第二时段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前世锦赛冠军斯图尔特-宾汉姆。本赛季,总的来说,俩人表现都比较平淡,丁俊晖因为在英锦赛打进决赛,拿到了10万英镑亚军奖金,所以单赛季排名才能排到第四位(总奖金11.7万英镑),而宾汉姆则是因为在冠军联赛中多打了几个小组,单赛季奖金总额也只有34500英镑。

从双方交手纪录来看,丁俊晖胜场远远落后于宾汉姆。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21年的世锦赛首轮,宾汉姆大比分10-9胜出。因此,赛前人们一直觉得这场比赛会打得很激烈。

然而事实却让人跌破眼镜:丁俊晖仅用时1小时20分钟,就凭借1杆破百和1杆50+,以61-20、64(57)-18、84-25和134(133)-0连胜4局,兵不血刃地大比分4-0横扫宾汉姆,晋级16强。

本届比赛中,丁俊晖在世锦赛种子席位竞争中的多位对手已经输球掉队。在接下来的土耳其大师赛办赛前景成疑的情况下,目前单赛季排名第四且赢球晋级的丁俊晖,参加巡回锦标赛的几率进一步增加。如果他能够参加巡回锦标赛,并且世锦赛前赵心童和颜丙涛的禁赛未能解除,那么,丁俊晖将有极大概率凭借种子选手的身份直通克鲁斯堡。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