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特鲁姆普破冠军荒4夺三大赛冠军 马威丢创历史机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2023斯诺克大师赛决赛战罢。赛会3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凭借2杆破百和5杆50+,在大比分7-8落后的情况下连胜3局,大比分10-8战胜赛会8号种子、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赢得个人第2个大师赛冠军和25万英镑冠军奖金。这也是他自2022年3月13日土耳其大师赛以来赢得的首个冠军,打破了308天的冠军荒。

凭借本场胜利,33岁的特鲁姆普成为了史上第11位不止一次夺得大师赛冠军的斯诺克球员——这是他继2019年首次夺得大师赛冠军后,第2次打进大师赛决赛并夺得冠军,同时,这也是他个人的第4个“三大赛”冠军,领先特里-格里菲斯和肖恩-墨菲1个。

对特鲁姆普来说,这个冠军是对那些质疑他在“三大赛”中很少夺冠的批评者的有力回击。归根到底,史上最佳球员的比拼还是由他们在“三大赛”中的夺冠纪录决定的。

事实上,特鲁姆普自2019年赢得大师赛和世锦赛双冠王以来,还从未赢得过1个“三大赛”冠军。本次比赛,是他第8次打进“三大赛”决赛,总共取得了4胜4负(世锦赛1冠2亚、英锦赛1冠2亚、大师赛2冠)的成绩,这个大师赛冠军也开启了他收集第二套“三大赛”冠军的旅程。

值得一提的,特鲁姆普在自己的8次“三大赛”决赛中,已经完成了对“75三杰”的通杀——2019年大师赛决赛10-4击败罗尼-奥沙利文、2019年世锦赛决赛18-9击败约翰-希金斯、2023年大师赛决赛10-8击败马克-威廉姆斯。

而与之相反,现年47岁又300天的威尔士“金左手”,则是错失了成为有史以来最年长的“三大赛”冠军的机会,以及进一步收割第三套“三大赛”冠军的机会——此前,马克-威廉姆斯已经获得了7次“三大赛”冠军(3个世锦赛、2个英锦赛和2个大师赛)。

另外,在本届大师赛上,共有11位选手合计打出30杆破百,仅差1杆就追平了大师赛单届31杆破百的纪录。其中,马克-威廉姆斯打出了7杆破百,是本届比赛破百最多的选手。此外,马克-威廉姆斯、侯赛因-瓦菲和贾德-特鲁姆普在1/4决赛中先后打出143分,并列本届比赛单杆最高分,平分了1.5万英镑奖金。这是本世纪以来,大师赛首次出现3人平分单杆最高奖金的情况。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