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师赛马威横扫小司机进决赛 特鲁姆普6-1宾汉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2023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2场半决赛。赛会8号种子、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凭借3杆50+,大比分6-0横扫赛会11号种子杰克-利索夫斯基,率先闯入决赛;而赛会3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凭借5杆50+,大比分6-1战胜赛会12号种子斯图尔特-宾汉姆,晋级决赛。

2023斯诺克大师赛于当地时间1月8-15日在英国伦敦亚历山大宫举行。比赛从首轮到半决赛均采用11局6胜制,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2个阶段进行。

由于涉嫌假球案,原本排名TOP16的2位中国选手赵心童和颜丙涛均被禁赛,故本届大师赛中,并无中国选手出战。顶替他们参赛的分别是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和大卫-吉尔伯特。

在前4日的首轮8场比赛中,除现世界第一、赛会2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3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和8号种子马克-威廉姆斯之外,另外5场比赛均为低排名选手获胜:包括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澳洲火炮”尼尔-罗伯逊,4号种子马克-塞尔比、5号种子K-威尔逊、6号种子马克-艾伦以及7号种子约翰-希金斯全部被淘汰出局。

在第5、第6比赛日进行的4场1/4决赛中,又有2位高排名种子被淘汰:2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大比分5-6负于8号种子马克-威廉姆斯,9号种子肖恩-墨菲大比分0-6遭12号种子斯图尔特-宾汉姆横扫;而3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和11号种子杰克-利索夫斯基则是顺利晋级半决赛。

第7比赛日进行的是2场半决赛。率先进行的是赛会8号种子、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对阵赛会11号种子杰克-利索夫斯基的比赛。

本场比赛,“金左手”基本压着“小司机”在打。凭借3杆50+,马克-威廉姆斯以64-7、77(52)-28、78(74)-0、71-43、70(68)-1和44-36连胜6局,大比分6-0横扫利索夫斯基,率先晋级决赛。

在随后进行的第2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迎战赛会12号种子斯图尔特-宾汉姆。

像首场比赛一样,这场比赛也基本上是一边倒的情况。前两局,特鲁姆普凭借2杆50+,以87(58)-42和91(87)-16先胜2局,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宾汉姆打出全场个人唯一1杆90+,以93(93)-38扳回一局。然而此后,特鲁姆普再次轰出3杆50+,以82(59)-52、64-54、79(50)-52和72(58)-41连胜4局,大比分6-1胜出,闯入决赛。

这样,本届大师赛决赛将在马克-威廉姆斯和贾德-特鲁姆普之间进行。而这两人还同时并列单杆破百榜榜首,有望与已被淘汰的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平分单杆最高分奖金。

(清泠)

加载中...